去年在旅展買了理想大地的住宿券...

因為知道今年沒有人能幫我慶生了(感謝倢還願意陪我)...

加上在2011年看到喜姆媽媽在生日時自己去花蓮玩...

當時覺得真是太酷了...

這個計畫在我心中存在了7年...

今年終於成行了...

在2字頭的最後一年...

要勇敢一點...

希望30歲以後的我會替跨出第一步的自己驕傲...

 

去年11月在旅展買了理想大地的優惠住宿券和套票(包含一個午餐、一個晚餐和自然客2.5小時)...

從找雲山水民宿、台灣好行時間、台鐵火車時間、接駁車時間、行李寄放處、腳踏車租借點、午餐晚餐的時間及地點...等...

都是很努力的上網查官網和網友的PO文...

計畫了半年...

自己走訪了這些地方...

覺得好得意...

但是好多事情無法靠自己完全掌控...

覺得既擔心又緊張...

一直有想放棄的想法⋯

又希望突然出現一個願意陪我旅行的伴⋯

要去的前一週還幾乎天天做惡夢+拉肚子...

還好我已經先煩惱完了...

所以擔心的事情都沒發生...

 

三天的行程如下... 
0429第一天:搭火車到壽豐站→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綠野雅築民宿→雲山水
0430第二天:雲山水→立川魚場→理想大地騎腳踏車拍照及遊湖
0501第三天:豐之谷生態公園自然客2.5小時活動(包含竹筏生態導覽、園區導覽、手工披薩diy、植物染拓印)→花蓮市火車站租腳踏車→太平洋3D地景公園→搭火車回台北

這篇文章是三天行程介紹及心情的紀錄...

景點的細項介紹會再有另外專文...

 

雖然在4/29早上搭公車前往台北火車站的路上...

遇到一隻瘋狗...

但想想若是3天的行程裡只有這段最不順...

那就算了...

好像真的只有遇到瘋狗覺得莫名其妙...

其他的都很順利...

早上8:50要搭火車前往花蓮了 ...

 

票上面寫「訂換」意思就是有換過時間...

買這張票真的很辛苦...

在4/13時可以買4/29的火車票了...

但是當天我一直無法買到8:50的這個時間...

勉強買了10:53的那班...

想說不論如何一定要可以直達壽豐的車次...

其他時間的班次或區間車、公車都很不順...

過了4天再次上網查...

居然就有空位了...

那天趕緊衝去台北火車站售票處更換...

若是真的搭10:53的去到壽豐都下午1點多了...

也無法去林田山了 ...

 

帶著倢給我的麵包當早餐在火車上吃...

麵包放在包包都壓扁 ...

喜荒、愛、不扔」的詳細介紹請看另一篇發文...

 

 

38知道我要自己一個人去花蓮玩...

覺得擔心...

星期一時還特別買了防狼噴霧拿來...

我看到覺得又搞笑又感動...

當然希望是用不到最好...

還好也真的沒用到...

不然我一定會嚇死...

我把它當成護身符隨身攜帶...

38怕我發生危險...

覺得好感動 ...

 

11點的時候到了壽豐火車站 ...

 

 

中午先來吃池上飯包 ...

蠻便宜的...

因為等一下要搭我無法掌控的台灣好行縱谷線前往林田山...

緊張到有點吃不太下....

 

 

花蓮的台灣好行分成縱谷線和太魯閣線...

我上網查了好多評價...

說縱谷線規劃的非常棒...

司機親切、車子舒適...

比太魯閣線好非常多...

很多人自由行也都選擇搭台灣好行...

但是要在指定的時間前10分鐘先去等...

怕車子提早開經過 ...

實際等了發現反而是會比較晚到...

晚到其實比早到好...

這樣更能搭到 ...

 

這是第一個我擔心的事情...

怕公車提早開走或這個班次沒有開...

花蓮也只有在火車站附近有計程車...

離林田山最近的萬隆火車站也要走40分鐘以上才會到...

還好去回都有順利搭到...

而且空間非常舒適...

快要到的時候裡面也有廣播介紹各個景點的特色...

我在兩個月前就下載了台灣好型的時刻表...

但是有微調...

站牌等的時候...

詢問了一位也是搭台灣好行的旅客才知道...

立刻上網下載最新的...

那位旅客超厲害...

從早上開始就一路搭台灣好行走各個點...

脖子上也揹了一台相機...

回程時看到兩個阿公阿嬤也搭台灣好行到處玩(還不視字,是用嘴巴問旅客的)...

大家都好勇敢好厲害!! ...

 

在台灣好行上可以看到遠處的山上開始有桐花了 ...

 

第一站到達-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上網查資料時知道台灣總共有4個林業園區(羅東、東勢、花蓮、阿里山)...

現在林業已經沒落了但是改成觀光區 ...

 

 

搭3點多的台灣好行回壽豐火車站...

請第一晚住的民宿-雲山水綠野雅築民宿的人員來接我...

民宿是去年6月才開始營業的...

網路上的PO文非常少(大概只有3篇)...

但是每個人的評價都說好...

因為民宿的老闆娘非常親切...

除了本棟的住宿區...

現在還有露營車...

設備一樣齊全可以給想不同住宿體驗的人入住...

真的很喜歡很感謝這家民宿...

 

 

現在民宿有購買了6台捷安特腳踏車給入住的旅客借來騎...

民宿距離雲山水非常的近...

第一天下午和第二天晚上我都有騎腳踏車前往...

白天和下午的光線不同...

下午有遊覽車載很多旅客來參觀...

所以人很多...

一大早來比較好...

之前來很多次都沒認真看...

這次自己來就能用心感受風景...

 

 

昨天下午從雲山水回民宿時看到旁邊有一間貨櫃屋...

晚上有搜尋了一下...

「花田小路」有自己的玫瑰花園...

但剛好過了花季剩很少...

貨櫃屋的插圖很有趣...

 

雖然過了玫瑰花季...

還有署葵花喔...

蜀葵花又名一丈紅...

果然名不虛傳...

 

 

第二天晚上是入住理想大地...

因為太早起回民宿休息卻睡過頭...

感謝民宿的老闆特別載我過去...

寄放好行李後就先前往立川漁場吃午餐...

可以在這邊體驗「 摸蠣仔兼洗褲 」...

看到好多爸爸媽媽帶小孩下水體驗...

但我剛好生理期...

加上網路上的評價...

說自己去摸的蚵蠣沙非常重...

要吐乾淨很難...

而且園區不幫忙處理...

就作罷...

 

 

第二天下午都在理想大地的園區騎腳踏車地毯式觀園...

遊湖和拍照...

在這邊拍了超級多照片...

第三天的中午前有報名2.5小時的自然客活動...

有搭竹筏生態遊、園區導覽、PIZZA窯烤、植物染拓印...

住在這邊完全不用考慮行程的問題...

可以在這邊待滿兩天一夜...

 

 

第三天下午在花蓮火車站附近租腳踏車前往太平洋3D地景公園...

一直很怕會趕不及回花蓮火車站...

所以這站考慮糾結了很久...

但因為不去覺得不甘心...

還是前往了...

雖然騎腳踏車的時間比拍照還多...

還是有拍到很多照片喔...

 

 

看著回台北的火車駛進...

代表3天的勇闖之旅結束了...

順利平安的帶了滿滿的回憶和照片要回家了 ...

這3天的代步工具就是腳踏車...

還好在小時候就學會騎腳踏車...

不然我會走到腿斷...

每天運動量都好大...

從來不知道我這麼會流汗...

每天都被自己臭到受不了...

拍照方式是用自拍腳架...

所以可以看到我的每張照片手上都有拿著遙控器...

可以拍照不求人...

但是用手機前鏡頭拍的照片...

用電腦看時畫素比較不好 ...

雖然大部分只是在住宿或火車站附近的點走走...

但是拍了好多照片...

覺得開心~~ ...

在購買回程票時一起訂購了台鐵便當...

只有葷食和素食便當兩種....

素食看起來不錯就點了...

 


這3天雖然一個人卻不孤單...

我好喜歡花蓮親切熱情的人...

都是笑瞇瞇的...

29歲的我好羨慕27歲時的我...

但已經不能再多說什麼了...

其實我真的很幸福...

媽媽啦、38啦還有其他知道我要自己來玩的人都很擔心...

卻還是讓固執又任性的我來了(回台北時才敢打電話跟阿嬤說,怕她會擔心我擔心到睡不著)...

還有老天爺對我也好好...

剛才在等火車時感覺吹來的風變涼了...

可能快下雨了...

我原本也有做夢夢到3天都下大雨而無法玩...

但是事實是天氣都很好...

有時還很舒服...

來的前一個禮拜我還緊張到瘋狂拉肚子...

還好來到花蓮能盡情享受美食 ...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