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久好久以前我就一直想住理想大地...

搜尋過N次的易遊網...

但易遊網報價都是單人的價錢...

若要入住至少要兩人或是付兩人的價錢...

加上我不會騎機車也不敢開車...

也一直無法鼓起勇氣前往自己一個人住...

去年在旅展決定今年生日就當給自己的禮物...

3天2夜的花蓮旅遊...

理想大地有提供壽豐火車站的不定時接送服務一次和花蓮火車站一小時固定班次接送一次...

只要提早一天先電話預約即可...

 

 

當月壽星還有提供升等服務...

但我實在太怕鬼了...

決定不要住比較大間的...

住旅展買的基本房型即可...

另外還有加購了1500元的方案...

選擇多加一個午餐一個晚餐和2.5小時的自然客活動...

0430本來和櫃台人員預約10:30在壽豐火車站接我...

但我睡過頭了...

感謝前一晚入住的雲山水綠野雅築民宿送我過來...

也對理想大地的接送人員好抱歉...

 

 

其實我覺得很奇怪...

這麼大間的渡假飯店...

入口接待區卻一點也不氣派 ...

 

我到的時候是早上11點...

當時大廳滿滿的前晚Check out的人...

我要等到下午3點才能Check in...

本來想問租腳踏車的人員附近哪邊可以逛?...

後來她推薦我可以在園區看看...

理想大地有兩大邊的地...

園區人員都是開像是高爾夫球車的在活動...

所以我若是騎腳踏車逛園區比較適合(地毯式觀園) ...

 

在生態公園那邊可以租釣竿釣魚 ...

 

旁邊的大池是給專門喜歡釣魚的人釣的...

而這邊是給小朋友增加信心用的...

這裡的魚大小比較適中...

也比較好釣 ...

 

本來想踩上去拍照...

可是一直搖晃...

若是掉到水裡要讓人家來救我就太丟臉了= =...

想說在旁邊即可 ...

 

明天上課就是要搭這台竹筏船 ...

 

我發現在房間的電視櫃上也有這個酒壺 ...

 

不知道我是住在哪邊覺得有點緊張...

 

腳踏車租借的人員說他們的園區有12尊白色的神話雕像...

所以我開始很認真的在蒐集 ...

不過好像不只12尊喔...

 

覺得這裡有噴水景+牆壁上有綠色的植物好漂亮...

在旁邊維護的工人還很疑惑我連這個也要拍...

唉呦攝影家的眼光是不一樣的啦 ...

 

我一直聽到牛蛙的叫聲...

好悠閒...

好喜歡...

 

理想大地的工作人員都開著像是高爾夫球車在園區活動...

而我騎著腳踏車拍照遊園最適合 ...

 

看到有船經過才想到理想大地裡我最期待的遊樂設施就是遊 ...

 

這邊的泳池沒有開放...

可能要夏天才開放吧 ...

 

在理想大地有很多的生態...

會聽到很多牛蛙的聲音...

遊湖的工作人員說是真的牛蛙在叫沒有放廣播 ...

 

 

我就這樣一路邊騎邊晃到靠近搭遊湖船的泳池旁...

 

在入住的前兩天...

剛好整理行李的時候...

理想大地的工作人員打來跟我說要記得帶泳衣和防蚊液(好貼心)...

當時我就在想需要帶泳衣嗎?!...

每次說要碰水身體都會作怪...

果然!!!果然!!!在入住的當天早上生理期就來了...

 

接著要來搭遊湖船了...

...

要搭遊湖船的6號碼頭剛好就在泳池旁邊...

遊湖一圈15分 ...

 

應該是九重葛...

 

遊湖的工作人員說...

這些白色雕像都是用大理石刻的...

而有翅膀的是天使 ...

 

這是模仿太魯閣的一小段景色 ...

 

我搭兩次都是坐在工作人員左邊的位子...

剛好跟他看到的東西一模一樣...

所以可以在第一眼就看到他介紹的景色...

 

這是總統房...

共有兩棟...

說價錢最高入住率最低...

住一晚好像就要8萬...

 


理想大地的226個房間都是沿著應許河蓋的...

只要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河景...

 

遊湖時會經過蠻多座橋的...

遊湖人員皆有介紹橋名...

可是我只記得某幾個而已...

下圖的右上叫「學習橋」...

剛好下午遊園時有看到自然客下午班的在這裡導覽 ...

這是用3種啤酒的玻璃碎片貼成的...

3種顏色也代表著理想大地的精神...

我喜歡這座好有特色...

這座橋叫做「應許橋」...

是很多新人拍婚紗來取景的點...

 

這是5號碼頭...

放這艘船當成一個景點...

 

有很多新人都會來這個地點證婚...

拍起來的照片就像在西班牙取景...

理想大地的創辦人很喜歡西班牙...

所以這裡也是以西班牙的風格創立的...

 

 

到了下午3點可以到大廳辦理Check in...

在3:40時入口有迎賓舞 ...

當時放的音樂很輕快...

搭配著放鬆度假的心情...

也跟著很喜悅...

 

舞者下來邀請小朋友一起跳舞...

其他的小朋友都很害羞...

有中間的這位小男生不怯場的跟著音樂扭動身體...

大家都幫他拍手...

我轉頭看幫他錄影的爸爸...

一邊幫他歡呼一邊跟著音樂搖動身體...

果然活潑的家長才能教出大方的孩子...

覺得好棒喔...

 

這是唯兩張中請人家幫我拍的其中一張...

 

 

我住在第18棟的2樓...

超臭俗辣的我在訂房時...

跟櫃檯人員說請幫我安排離大廳近一點的房間...

因為我怕魔神兒🙀果真就在大廳的旁邊而已...

若是真的遇到魔神兒...

就算穿著睡衣飛奔到大廳我應該還有時間套件外套再逃命般去求救...

 

1821房...

我還先上網查了進房前的潛規則...

雖然以前都沒有照做(因為以前有人同住)...

1.需先按門鈴,若沒門鈴就敲門...

2.進房時請用側身進入以表示尊重,並且大喊打擾了或是我要入住了...

我真的超認真的照做了...

若是旁邊有人看到不曉得會不會以為我是瘋子...

 

在床上還放著蜂巢蛋糕...

不過為啥才一個捏= =...

雖然我一個人住也能帶回家給家人吃阿!!...

都已經衝動的跑去訂了8條蜂巢蛋糕寄往台北和台南...

還硬是要貪小便宜一下 ...

 

不知道理想大地的創辦人是不是很愛喝酒...

為啥電視櫃上面也要放個酒壺...

 

真要說理想大地有什麼缺點?...

就是他們馬桶的水壓太小...

水都要按兩三次才沖的乾淨...

 

這兩晚都住鄉村風的地方...

這個地板我也好喜歡...

 

室內拍了一圈來沙發拍一下...

 

開窗出去陽台...

我就住在剛才遊湖人員介紹的應許橋旁耶...

 

也看得到證婚小島 ...

 

好像是這張照片讓大哥很疑惑是誰幫我拍照?!...

哈哈~就是自拍腳架阿...

 

除了晚上讓我必須很害怕的一直唸喔彌陀佛以外...

真的很喜歡理想大地...

 

 

在18棟住宿區的樓下有開很茂盛的小菊花 ...

休息到下午5點左右...

差不多到晚餐用餐預約的時間...

今晚在里拉餐廳用餐 ...

 

要來花蓮的前一週...

緊張到瘋狂拉肚子...

去看中醫...

中醫問我「最近壓力很大嗎?」...

我跟她說因為要自己出去玩很緊張...

她聽到我要來住理想大地...

推薦一定要吃他們的餐廳...

不要吃生食...

 

我就坐在窗邊可以欣賞外面的風景ㄟ ...

 

訂晚餐時間時...

知道只有17:30和19:30這兩個時間...

覺得17:30太早...

但19:30又太晚...

想說好吧早點吃也好...

還好早點吃...

中午吃不太下...

晚上好餓(後來才發現我的衣服怎麼變得好奇怪)...

 

右邊照片的野菜來花蓮的前兩天都有吃到...

味道好重很不習慣...

但其他的都好好吃喔...

 

服務人員帶我上2樓時...

就看到這甜點櫃...

當時就有想尖叫的心情...

好棒喔...

 

人生能吃甜點真是最大的幸福了~...

尤其是吃到好吃的甜點...

 

吃到一半有工作人員出來唱歌...

蠻好聽的...

 

 

在放房卡的夾子裡...

夾了很多張優惠券...

其中有兩張是SPA的...

我預約了下半身的...

可以泡水療和精油按摩...

還有送可以泡湯時撒的花...

 

喜歡芳療精油的味道...

芳療人員聽到我自己一個人出來玩都超驚訝...

不過我這次出來玩才發現有很多人都自己出遊...

台灣治安還不錯適合自由行...

 

泡這個超舒服的...

若是有到膝蓋以下就更好了...

 

聽遊湖人員說理想大地的創辦人...

原本的工作是賣「理想牌」的瓦斯...

之後把專利賣出去才來買地創辦理想大地...

所以晚上在庭園小巷看到的火都是真的...

 

每間房提供兩人一晚免費遊湖一次...

而我一個人入住...

就可以遊湖兩次...

看到網友說連理想大地的工作人員都推薦晚上遊湖...

🛶...很漂亮但是晚上拍不太起來...

可以白天晚上各搭一次...

覺得滿足...

 

晚上10:00-10:30時...

工作人員會搭船沿著河跟住宿客揮手說晚安...

當時我聽到聲音...

也不管我穿著睡衣就衝出陽台...

拼命跟人家揮手(因為晚上很安靜我超害怕)...

 

 

很平安的睡了一晚到達0501的早晨...

又是個不到5點就起床的早晨...

刷牙洗臉後躺回床上休息看到6點天亮才出門...

 

早上的光線和傍晚時不一樣...

有種腦袋更清晰的感覺...

 

早餐也是在里拉餐廳吃...

摩天輪轉盤...

 

昨天晚餐坐2樓...

今天早上坐1樓...

 

早餐6:30開始供應...

原以為都沒人...

想不到還不少...

是幾乎都是稍有年紀的...

跟我一樣喜歡吃清粥小菜...

 

早上吃稀飯+清粥小菜最棒了 ...

自以為聰明的將鬆餅放入加熱轉軸烤箱裡兩次...

想說比較酥會更好吃...

居然烤焦了...

 

抬頭看到有一個天花板裝飾是鍋碗瓢盆...

很有趣...

 

 

趁退房前在18棟的附近拍照 ...

 

早上遊湖的工作人員打撈湖裡的垃圾...

 

 

 

昨晚10點多到的時候剛好前一晚的人在辦理退房...

下午3點CHECK IN時人也好多...

沒機會好好拍大廳...

因為等一下就要去上自然客的課程到11:30...

之後要立刻趕去吃午餐...

所以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

8點就來大廳辦理退房...

 

 

自然客是在風之谷自然生態園區上課...

有分成早上和下午2個梯次...

我是報名早上的舒活漫遊...

比較後面的湖畔餐廳也都在某些時間舉辦活動...

但是剛好我都有其他活動或很累...

所以都沒參加到...

 

晚點做PIZZA和植物拓染的教室 ...

 

先搭竹筏遊生態公園導覽 ...

 

右圖老師說後面這座就是中央山脈...

 

這團裡有一個最小的妹妹看到這隻鴨子時問說為什麼頭紅紅的?!...
最搞笑的是導覽人員說最常在薑母鴨的鍋子裡看到的就是這隻...

那個小朋友還同樣複誦一次...

害我看到這鴨子都替牠捏一把冷汗...

 

這好像是其中一個尤佳利的品種...

一般都種120公分高而已...

因為要做成精油...

但這沒有要做成精油就隨它自由生長...

 

在中間還有準備湯圓和洋甘菊茶水可以品嘗 ...

 

接著要準備來做PIZZA...

在生態公園後面種了非常多香草植物...

可以採一兩株來點綴在PIZZA上...

有好幾個品種(EX:左手香、薄荷、迷迭香、洋甘菊)我都有種喔...

所以認得他們...

 

 

撒在餅皮上的材料都切碎碎放好了 ...

 

從揉麵糰開始...

將餅皮揉好攤開放在抹了油的烤盤上 ...

 

撒上喜歡的材料...

尤其是起士...

這是成功的關鍵...

在最上面還有放一些迷迭香和洋甘菊點綴...

 

這是唯二張別人幫我拍的第二張...

放入烤箱前老師幫我拍照...

本來一直覺得好奇怪老師為什麼都很熱情的去看別人製作是否有問題...

只有我都不太理...

後來她聽到我只有一個人時嚇一大跳...

原來是她以為我是跟其他家人一起來的...

還好平常就很喜歡烘焙...

所以是沒什麼大困難...

 

在做植物染拓印時...

老師幫忙烤PIZZA...

植物染完成時剛好PIZZA也烤好...

但是也已經接近中午了...

怕吃不下...

只吃一小口而已...

真的很好吃喔(其他就包回家) ...

 

 

最後來做植物染拓印...

烤乾的萬壽菊...

植物染完成後將它放入胚布包裡就可以當防蚊包...

 

老師示範...

將花瓣摘一小片正面擺在胚布上...

蓋上布用撞球左右滾動即可拓印上去...

 

有稍微排過才做的...

所以看起來不會太可怕...

不然以我設計東西的美學能力應該是恐怖的成果...

 

 

 

另外在吃午餐前...

去一個空間借上廁所...

想說都拍照了也分享一下照片...

這邊應該是辦婚禮的場地...

但當天都沒人有點可怕...

 

 

11:30課程一結束我立刻奔往吃午餐的地方...

中午來風味餐廳吃 ...

 

感覺這邊應該是給團體吃桌菜的...

 

我的座位已經安排好了耶...

 

有兩組菜色...

看到葷食有刈包、魚條、鴨肉...

就覺得算了...

我要吃素食套餐...

 

開胃菜超精緻...

前三樣菜我都好喜歡...

 

現在素食越做越好吃...

但是有一點就是很喜歡用薑去爆炒...

連炒麵都有加薑去炒...

除了炒麵沒吃完和西瓜太涼不敢吃...

其他都有吃光...

白木耳蓮子湯還是熱的...

很好喝...

 

在訂午餐和晚餐時間及餐廳時...

我一直以為里拉餐廳是吃牛排類的大餐...

風味餐廳是自助式的...

結果相反今天午餐櫃檯人員幫我安排吃風味餐廳...

我點素食的套餐...

好精緻...

可是好熱又擔心待會的行程就吃不太下...

 

到這邊在理想大地的活動就結束了...

謝謝理想大地的人...

大家都好親切(除了賣蜂巢蛋糕的人)...

好多地方都很積極的幫忙我...

包括我的三餐也很用心的幫我安排時間和地點...

真的很感謝...

以後我也一定要再來住...

但希望有伴來陪我住...

以免我又嚇自己...

 

 

理想大地

電話:(03)865-6789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