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開車的我實在很想出去玩...

但旅行社對單身者很不厚道...

只要牽扯到過夜的都必須最少2人一間...

可是我實在太難入睡了無法跟別人一間...

決定參加一日遊的活動...

但知名旅行社連一日遊都超貴...

偶然聽到運動地方的同學說有些人退休後很無聊就跑去北車附近的旅行社...

隨意看到還有空缺的就跳上去報名參加...

雖然沒找到那一條單日由旅行社街...

但在網路上找到了「美的旅行社」...

假日時一天會有4+1(台中花博)個行程路線...

可以線上劃位+當天上車時再給錢+會提供一瓶水+不用聽不認識的人唱卡拉ok...

價錢也不太貴...

覺得真是太適合我了...

 

 

看到3/17其中一個活動是去苗栗的天空之城+鋸齒狀鯉魚潭水庫+雅聞香草植物工坊...

搜尋這3個地點的照片都蠻美的耶...

台灣居然還有天空之城那麼像是古堡城的地方...

就來去看看吧...

此篇專門介紹天空之城,另外兩個景點再請看之後的文章喔...

早上8點在美的旅行社本部集合...

他們在多個地點有提供接駁車服務...

若不方便的人可以選擇最靠近自己家的點上車...

 

 

早上比較沒有塞車...

不到10點我們就到達山下了...

但上山的路段非常小條...

需搭乘9人坐休旅車上去...

其中有一台車的人數剛好缺一人...

導遊幫忙分配車子的時候有詢問「有沒有一人的旅客?」...

我不太好意思的舉手...

一堆婆婆媽媽嘰嘰喳喳的說:「她自己一個人來玩ㄟ!!」...

當下我就很慶幸還好是分開吃午餐...

不然我說不定要被問東問西了...

 

 

進入這邊需200元的門票費...

但可以抵園區的消費...

首先看到的就是古堡本棟...

我們那團的很多婆婆媽媽都搶著拍照...

當天的導遊在下車前教了大家很多拍照的pose...

所以那些婆婆媽媽們很新鮮的說要來試試...

我決定先去下面的鳥vs人景觀餐廳看看...

沿著一條櫻花小路走...

後面的桑葚果實垂下來了...

 

 

沒有太遠處就看到鳥vs人景觀餐廳了...

因為山勢的關係...

先進入的地方反而變成樓上...

此區的工作人員提早用餐...

被我這個觀光客搗亂了寧靜的用餐時刻...

有室內也有戶外用餐區...

最近剛開始上的醃漬課是我想學好久的技能...

想起這邊是苗栗...

客家人可是保存食物的高手呢...

在窗邊也有好多甕醃漬物...

 

 

下面有一條路掛滿圓柱形的燈飾...

太美了...

 

旁邊的春楓也開始長了...

 

另外也有和室區...

稍晚在這間用餐時我還考慮了一下到底要在藤椅區還是和室區用餐...

但想到久跪或腳無法彎曲的地方膝蓋會不舒服...

只好放棄這裡...

 

 

這面牆一看就知道超好拍...

 

決定走回古堡區看看...

離開前再拍一下這裡...

蠻喜歡這館的...

 

 

有一斜坡能走回古堡的後面...

經過時看到有大布簾上面印有兩館的菜單價錢...

到古堡後面時會先看到賣冰淇淋的地方...

 

假裝玩躲貓貓...

 

有那個攀藤+石頭浮凸+景觀燈很有fu...

 

在木棧板放了一個像木船的東西...

真是好拍...

 

想到陳先生很喜歡的勻靜湖一景...

遊覽車開過來的路上有一直看到勻靜湖的指標...

可能離這邊不遠吧...

希望有天也能走訪...

 

古堡的戶外和室內座椅區...

看一看他們的菜單...

都是排餐+金額頗高+沒有麵或飯...

決定再回到鳥vs人景觀餐廳去用餐...

 

 

選擇坐在藤椅區用餐...

比較偏的位置應該比較不會被打擾...

今天天氣也很舒服很適合坐在外面用餐...

鳥vs人這邊都是素食餐點...

價錢較古堡區便宜...

套餐還蠻豐富的...

我選擇蘑菇義大利麵來吃...

蘑菇調理的蠻好吃的但香氣沒有進入麵裡有點可惜...

除了牛蒡養身茶非常清淡...

其他都很不錯...

當天還有送客人喝黑糖薑茶喔...

雖然我很怕薑味還是有喝了幾口...

 

 

用餐完看一看時間...

也快到1點半的集合時間了...

決定回古堡區再逛一逛...

很多人在這面門前拍照...

趁現在沒人拍一下...

連自拍的時間都沒有就又有人要來拍了...

 

 

突然想到我沒有走到3樓參觀...

景色應該會不一樣喔...

3樓沒有開放用餐...

發現這邊的用餐區真的非常多...

好幾台遊覽車來都還坐得下吧...

古堡這棟也有圓柱形的燈飾造型ㄟ...

圍牆欄杆也好美喔...

還能遠眺等一下要去的鯉魚潭水庫喔...

這裡真的超好拍的...

真希望有天有一個人可以陪我再來這邊拍照就好了...

看到好多情侶來...

真羨慕哪!!...

鋸齒狀鯉魚潭水庫+雅聞香草植物工坊請接著看之後的兩篇文章喔...

 

 

 

天空之城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9:00-19:00

電話:(03)795-1815

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十份33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