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日月潭的方法...

可以在台中高鐵站的5號出口南投客運區購票...

這次的旅遊會選擇溪頭2日+日月潭2日就是因為南投客運有推出套票...

可以在15日內搭車單次往返...

在每天早上7點開始...

每兩個小時左右推出一班次雙向發車...

這是我第一天(0428)去溪頭客運總站要的時刻表...

右下兩格是溪頭-日月潭往返的時間...

 

 

我是搭早上9點的車從溪頭離開...

通常車子都會提早到...

當天居然晚到了...

我還以為不開了很緊張...

在到埔里前我幾乎是包車的狀態...

車子從溪頭山上下來...

沿途經過妖怪村和夏緹飯店...

想到前兩天帶給我的美好...

心裡就覺得好感激又很捨不得...

 

 

行駛了快2個小時終於到達日月潭水社碼頭...

一下客運就有一個先生很熱心的幫我提行李...

我當時膀胱快要爆炸實在無法冷靜聽他要跟我說什麼...

問他洗手間在哪裡...

居然直接帶我去他家的茶行上廁所...

很害怕他要對我做不利的事情...

原來他只是想賣我船票...

而且我之後想想當時遇到他很幸運...

因為他賣給我的票是當天無限次搭乘的船票...

還是以買一送一的價錢算給我...

0501回水社碼頭時發現遊客中心在維修也無法寄放行李...

他在昨天就有說可以寄放在他家...

不然我就要拖著行李行動了...

碼頭遊艇真的不錯...

船上有導覽人員...

船很大台蠻不錯的...

而且發現上面有三個碼頭的必吃必玩必走介紹...

讓沒做到這塊功課的我受益良多...

 

 

從水社碼頭離開時聽到船上的導覽人員說日月行館總統套房住一晚大約是美金1萬元...

所以入住要玩晚一點...

不然在眼睛一闔一開之間就燒了很多錢...

第二碼頭-玄光寺最著名的就是阿婆鐵蛋...

上次來日月潭參加佳容的婚禮時...

家族旅行有順便來這裡玩...

記得有吃到...

聽導覽人員說這是台灣唯一一家賣蛋賣到被課稅的...

 

 

過了第二碼頭-玄光寺就到第三碼頭-伊達邵...

有旅行青蛙在歡迎喔...

 

 

下午一點多時去九族文化村...

大約5點回湖悅旅店進房休息...

當時下著大雨...

到下午6點多時雨變小...

我也到伊達邵碼頭走走和拍照...

很慶幸我選擇住在伊達邵碼頭...

在最後一天回水社碼頭走走的時候...

覺得水社碼頭太繁榮有都市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悠哉一點的伊達邵碼頭...

但吃喝、購買伴手禮都很方便...

 

 

0430的晚上吃這家...

後來發現除了賣晚餐還有提供住宿...

因為很餓吃了第一個到的麵...

青菜和羹湯比較晚到才拍...

 

-----------------------------------------換日線---------------------------------------------

0501天公不作美...

一早起來就下雨...

本來想三個碼頭都走走逛逛...

之後決定先回水社碼頭寄放行李...

只在水社碼頭走走...

來的時候艷陽高照的青蛙還會反光...

離開時卻烏雲密布...

好像在替我心裡捨不得...

要回水社碼頭了...

聽說日月潭也是人工湖泊...

湖裡最多的雞就是手機...

所以拍照時要握好手機了...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