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湖悅旅店醒來...

拉開窗簾看到窗外的天氣是下著雨...

昨天晚上還拿著賣船票人員給我的必吃必完必買清單搜尋不錯的景點...

在心裡簡單計畫一下如何走訪3個碼頭的景點...

但因為下雨都泡湯了...

決定就只待在水社碼頭走走...

也不怕趕不及搭回台中高鐵的客運...

將行李寄放在昨天賣船票給我的那位先生家裡...

就出發前往龍鳳宮月下老人祠...

 

 

大約走了十幾分鐘才會到達...

也有公車能到達...

要再往上走一小段路...

在上方的視野也不錯喔...

圍牆邊還掛了很多祈求愛情順利的吊牌...

 

 

看網友說這邊的月老蠻靈驗的...

所以想說也來朝聖一下...

先拿3支香天公、眾神明最後再拜月老...

很少看到有一大尊的月老神像...

有一位解說人員會教如何拜月老和向月老求籤...

老實說我覺得她態度蠻差的...

大家都馬是第一次來...

誰知道每個地方的月老是如何祭拜...

而且其他地方的月老也都是直接許願想要的類型...

誰知道是用問籤的號碼再請她解籤...

...

跟我一起求籤的兩位小姐裡的其中一位...

解籤人員說連月老都看好他們的戀情...

我看她笑得合不攏嘴只差沒跳起來歡呼...

但是我的跟她完全是兩樣情...

居然說是我太挑...

談戀愛本來就是很辛苦的事情...

若想談戀愛就要承受那痛苦...

不然就不要談...

不要太公主病要想對方知道自己的需求就要溝通...

而且我遇到的對象一定是我無法駕馭的人...

控制權是在對方身上..

(翻白眼)...

說是公主病倒不如說我是被虐狂吧...

每天都有隨時要被拋棄的感覺還是不願意放棄...

明明不高興就會大發雷霆的人...

怕對方離開我還忍耐又忍耐...

自己苦惱了3天才敢跟對方說不開心的原因...

唉...

都做到這樣了居然還是無法留住感情...

那就算了吧...

像現在這樣到處遊山玩水還比較快活...

最後再和月老合照一下...

感謝祂讓我明白不管我怎麼做都無法和我愛的人在一起...

所以讓自己快樂的活下去才是更正確的選擇...

 

 

中午在涵碧樓的東方餐廳吃午餐...

因為東方餐廳的食物太好吃...

環境太舒服了...

花了好多時間...

最後一站要去的涵碧步道很趕...

就在涵碧樓的附近...

還好路不算太陡...

我要去的蔣公碼頭也不遠...

 

 

首先看到的是蔣公涼亭...

很快就看到蔣公碼頭了...

會以蔣公命名是因為當時蔣公都在此上下船到日月潭...

看IG上網友的分享文都把蔣公碼頭拍得超美的...

但我到現場覺得挺普通的...

而且太老舊怕發生危險有圍起來...

不知道那些網友怎麼那麼厲害能拍得像有走到上面一樣...

4天的南投之旅在此為最後一站...

 

 

 

龍鳳宮月下老人祠

電話:(04)9285-6818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1-26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