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早上在台北火車站搭乘8點多的高鐵前往台中烏日高鐵站...

於9:15就到達了...

在5號出口的南投客運處購票...

我是購買溪頭-日月潭的套票...

裡面內容有台中高鐵站-溪頭、台中高鐵站-日月潭(水社)、溪頭-日月潭(水社)、溪頭森林遊樂園區一日遊...

購票時記得領取號碼牌...

於公車站牌二號月台區等候溪頭線...

每20分鐘會來一班次...

服務人員會依序叫號碼上車...

我居然等了3個車次才搭到車子...

 

 

因為帶著大行李不方便...

決定先到今晚入住的飯店寄放行李...

會選擇夏緹飯店是因為看到南投客運網站上有3-4家飯店的合作...

全部都搜尋網友的分享文後...

發現夏緹飯店最親切、晚上也有安排活動...

而且在每半個小時都有提供接駁車往返溪頭喔...

只要在前15分鐘先預約即可...

我搭乘的3次裡都只有我一個人...

真是不好意思...

房間的地板是鋪石頭地磚...

夏天踩起來涼涼的...

外面的陽台還有舒服的藤編椅和泡湯木桶...

晚上還有賞螢活動和DIY活動...

 

 

中午在妖怪村吃完午餐以後...

就前往溪頭森林園區...

在國小的時候有來過...

但怎麼沒印象有這麼大...

每個景點都需走超過半小時才會到達...

走了兩個多小時只走訪了大學池和天空走廊...

就已經快累死我了...

回飯店時也只能躺在沙發上休息...

連電視都懶得轉開...

若對溪頭森林園區有興趣可以參考專門介紹的那篇文章喔...

裡面有更多照片介紹...

 

 

0429早上搭乘夏緹飯店的接駁車前往溪頭妖怪村...

感謝親切的夏緹飯店人員還直接將我載到晚上要入住的妖怪村主題飯店門口...

讓我不用辛苦的拖著行李爬坡...

想搭乘10:55前往杉林溪的客運...

還沒10點就跑到溪頭客運總站要購票...

售票人員很傻眼叫我10:40再購票都來得及...

到溪頭和杉林溪的人有很多都是老人家...

大家從台中市區過來一下車就馬上領回程的號碼牌...

免得號碼牌領完也沒車子能搭回去了...

現在客運都能用悠遊卡刷卡...

不一定要另外買票...

 

 

在等前往杉林溪的客運來之前...

也能到還沒什麼人的妖怪村晃晃和拍照...

就在我到處晃來晃去拍照的時候...

發現妖怪村不像洪醫師說的很無聊...

到處都有濃厚的日式風味...

太適合租借和服來拍照了...

下午從杉林溪回來就去租衣服來拍照吧...

 

 

很順利的搭到了前往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車次...

杉林溪也是夭壽大...

本來以為走快一點能走完...

趕來趕去的時間裡...

連一半都沒走完...

現在杉林溪有牡丹花、繡球花能看喔...

而且海拔比溪頭高空氣超好的...

若對杉林溪有興趣可以看專門介紹的文章...

裡面有更多照片分享喔...

推薦5月前後一定要去杉林溪走走喔...

 

 

從杉林溪回來後就先領行李到妖怪村主題飯店看房間...

因為昨晚入住的夏緹飯店很親切...

妖怪村主題飯店與其相比就沒那麼讓我喜歡...

但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妖怪家具...

若有帶小孩來很適合入住...

妖怪村主題飯店晚上有帶旅客到溪頭森林園區觀賞螢火蟲...

比昨晚在夏緹飯店後山看到的還多很多喔...

雖然都拍不起來...

但用肉眼看到的感動是無法言喻的...

螢火蟲要在水質很乾淨+無光害的地方才能發出那微弱的光芒...

為了讓這些生物能存活...

我們要更用心來保護這片土地...

 

 

下午到和服體驗館的地方挑選了紅色的浴衣...

從去年8月開始營業...

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7點⋯

一次能租借2小時...

大人是450元...

包含夾腳拖鞋、摺扇、提袋...

頭飾和髮型就要另外加150元...

想說都來到這邊了那麼難得就整套吧...

覺得她們服務態度很不錯喔...

而且很親切...

希望她們有更多美麗的服飾給大家挑選...

也能更進步讓大家喜歡喔...

推薦推薦...

 

 

0430一大早吃完早餐...

就到溪頭總站等前往日月潭的客運...

從七點開始每兩個小時左右都有車次兩邊發車...

搭了2個小時左右...

我的膀胱都快爆炸了...

一下車就遇到一位熱情的男士幫我提行李廂...

當時遊客中心在整修...

他直接帶我去他家的茶行上廁所...

很怕遇到恐怖的人...

原來他是要賣船票給我...

後來想想覺得還蠻划算的...

他是賣當日無限次搭乘的船票300元,以買一送一的優惠給我...

還答應讓我隔天能先寄放行李在他家...

真是太感謝了...

直接前往今天入住的湖悅旅店寄放行李...

是在三號的伊達邵碼頭喔...

湖悅旅店是湖景第一排之一的民宿喔...

我可以坐在陽台即可觀賞湖景...

最上面的樓層還能坐在吧檯區邊吃早餐邊賞美景...

真是太享受了...

可欣賞專門介紹湖悅旅店的文章...

裡面有更多照片介紹喔...

 

 

下午時搭乘日月潭纜車前往九族文化村...

上一次來已經是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了...

隔了20年再次來到九族文化村...

裡面變了好多喔...

而且還多了那麼方便的纜車能連通日月潭...

美琳姊2月底和女兒來賞櫻...

應該超美的吧...

下次我也想在九族櫻花祭時來走訪一下...

 

 

一直以為這四天都會是好天氣...

在我從九族文化村搭纜車回日月潭沒多久就下起大雨...

從那時候開始就一路壞天氣了2個禮拜...

梅雨季到了阿...

打壞了我當晚的計畫...

0501當天只好只在一號水社碼頭走走...

早上先去龍鳳宮月下老人祠朝聖...

帶給善男信女希望的月老竟然賜給我一個讓人傷心的籤...

應該是拐個彎希望我繼續玩樂的意思啦...

...

 

 

中午成功訂位了涵碧樓的東方餐廳吃自助餐...

雖然在剛進大門的時候有一點不愉快的事情...

但進了東方餐廳後有一位親切的服務人員...

讓我又找回對涵碧樓的信心...

美麗的景色搭配好吃的美食...

真是太幸福啦...

 

 

下午到涵碧步道走走...

看IG上網友的分享文明明就把蔣公碼頭拍得超美...

現場看卻覺得很普通...

果然是照騙阿...

在涵碧樓吃午餐太舒服了...

花了好多時間...

而來不及好好逛涵碧步道...

不然看其他網友的分享文涵碧步道也是蠻美的...

下次來日月潭就住涵碧樓+好好逛涵碧步道吧...

 

 

搭乘下午2:30的車次前往台中高鐵站...

準備搭4點多的高鐵北上回家...

這次送給自己的30歲禮物...

玩了南投四天...

覺得南投好棒喔...

而且真的有用心在經營觀光...

若車次能再多一些就好了...

但2個小時左右有一個班次已經比有些必須自行開車才能到達的地方好太多...

只要在開車時間前到總站或公車站牌前等...

就能順利到達目的地...

感謝南投客運...

謝謝南投也給我很快樂的4天...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