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間餐廳是因為之前看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介紹的...

查詢地點的時間發現居然是在聖誕節那天吃的碼頭老火鍋對面...

這幾週跟這邊太有緣了...

 

 

IMG_2073

JE是由Jimmy和Elvis創立,2位是對烹飪藝術和餐飲業充滿熱情的合作夥伴...

這段可以在官網看到...

JE Kitchen已連續3年獲選為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餐廳...

看到一位網友分享的...

米其林「餐盤」是什麼?...

同樣收錄在米其林指南中的「餐盤」美食,意謂著評審認為食材新鮮簡單佳餚,相對的在價格上也會比「星星」餐廳來的平實許多...

北歐料理風格是在夏季時先將食品醃製或乾燥或發酵,再拿來當作秋冬料理的食材,達到永續和零浪費概念...

JE Kitchen在剛創辦時也秉持著這個理念...

但菜單一直有在調整...

我搜尋其他網友或IG上的貼文...

大家分享的食物都沒有全部相同...

若是善用當季食材或是調整菜色能讓大家一直吃到不同的美味...

這樣也很棒...

 

 

從公司走過來大約15分鐘...

我們預約12:30...

喜歡店內的優雅風格...

IMG_2076

IMG_2077

我和媽媽被安排坐在靠窗的座位...

不會被打擾且離廁所很近...

我喜歡這個座位...

IMG_2077-1

IMG_2079

IMG_2080

IMG_2081

(上圖)在媽媽的沙發座椅旁有存放著酒品...

還有設定溫度保存喔...

(下圖)走進洗手間要洗手...

是鄉村風格ㄟ...

如廁的門扇很特別喔...

IMG_2082

 

 

 

菜單可以在官網查到...

僅有2種菜單...

但在平日午餐、假日午餐、晚餐價格都不一樣喔...

平日午餐是最便宜的...

當日用餐加我們只有3組...

難得都來到這邊享用餐點了...

我跟媽媽說就選擇1280元的套餐吧...

菜單

IMG_2087

(上圖)第一道菜是生菜沙拉...

餐點裡有Burrata起士、無花果和伊比利火腿...

我喜歡那個無花果...

烤到非常香且裹著糖霜...

 

IMG_2088

第二道菜是類似茶碗蒸...

裡面有鮑魚和百合之類的食材...

最下面還會挖到蟹肉膏...

雖然有點偏鹹但食材非常好覺得很驚喜...

IMG_2092

 

(下圖)法式濃湯-龍蝦起士濃湯...

服務人員端上來時我還以為是飲品...

是非常濃郁的龍蝦濃湯喔...

上方的泡泡是起士...

IMG_2096

 

IMG_2098

這道我有看到其他人有分享...

最上方蓋著的是洋蔥皮烤乾...

要用湯匙輕敲讓它落入碗中與其他料理一起食用...

單獨吃會覺得苦苦的但和其他料理一起品嘗就會很香喔...

裡面有用菠菜包裹住的雞肉和發酵磨菇...

IMG_2103

 

接著是主餐...

主餐有美國CAD牛小排(需加價220元)、伊比利豬肩排、日本A5和牛紐約客...

非常精打細算又想品嘗不同美食的我們...

點了一份美國CAD牛小排和一份伊比利豬肩排...

決定分享著吃...

2種口味一次滿足...

IMG_2108

(上圖)美國CAB牛小排...

這應該真的是很好的牛肉...

老實說我覺得7分熟都還有點太硬了...

紅色的是特殊品種洋蔥+甜菜根去上色...

很甜很好吃...

旁邊黃色點綴的是南瓜泥...

(下圖)伊比利豬肩排...

這個豬肉超級超級好吃的...

我忍不住一直說「超好吃的!!」...

上面點綴的青菜烤到很乾就像餅乾一樣...

但未免也太鹹了吧...

我和媽媽剛入口的煞那都有種電到的感覺...

像是直接把鹽巴丟進嘴巴一樣...

IMG_2111

 

IMG_2112

(上圖)鰻魚飯...

鰻魚烤到非常酥脆很香...

米飯也充滿著魚的香氣但不夠熱有點腥味...

米飯是用越光米喔...

媽媽說越光米是很貴的一種米...

 

 

以下是甜點+飲品...

讓我們又愛又冷到發抖的食物...

IMG_2115

(上圖)我和媽媽各自點了國寶茶和拿鐵當飲品...

旁邊的那杯是加了鳳梨、蒟蒻、優格的一杯甜點...

我很喜歡但吃下去後整個人冷起來...

(下圖)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麼寒冷的天氣甜點不能換成蛋糕非要用冰淇淋...

媽媽的冰淇淋是原本菜單上的咖啡酒+咖啡+巧克力...

最左邊的吃起來有點像糕點非常軟嫩...

最上面很像是焦糖餅乾但不是很甜...

中間是牛奶口味的冰淇淋...

最右邊是咖啡口味的奶油...

咖啡味非常非常重...

我一開始不知道挖了一口吃超反胃...

IMG_2118

IMG_2122

(上圖)我的甜點...

因為我不吃咖啡服務人員特別幫我換了冰淇淋的口味是玫瑰荔枝...

上面還有可愛圖案的巧克力...

旁邊的3塊我以為是像俄羅斯軟糖的牛軋糖...

是吃起來冰冰的鬆糕...

裡面夾著草莓乾...

還有莓果醬和巧克力醬點綴...

很用心的一道佳餚...

不過我連夏天都不吃冰的人...

在這樣非常寒冷的冬天要吃冰更是要我的命阿...

真希望JE兩位主廚能聽到我的哀嚎有提供蛋糕就好了...

 

 

IMG_2125

難得和媽媽單獨一起吃飯...

感覺媽媽很高興...

還跟爸爸炫耀我邀請她吃的...

爸爸也問了很多次「你們2個要一起吃午餐?是吃什麼?」...

最後來張合照...

好悠哉的下午...

很棒的一餐...

覺得很喜歡...

 

 

 

 

 

 

 

 

 

 

JE Kitchen

電話:(02)2741-7115

時間:12:00-15:00,18:00-22: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46巷48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