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老師有帶我們製作卡斯比亞和星辰的押花方式...

星辰的梗較粗較硬所以需剪成小束的樣子...

並將葉子的地方修剪掉...

再平放於棉紙上...

 

卡司比亞的花較細嫩...

可以直接將花瓣的地方剪下來鋪於棉紙上即可...

 

棉紙外需有硬紙板包住再綁上粗線...

讓花可以壓得更平整...

 

並放於盒子裡...

撒上一顆一顆的乾燥劑...

再用磚塊或厚書壓上會更好...

 

放一週後乾燥劑會變成白色透明的顏色...

此時即可拿出成果...

會壓得乾乾平平幾乎沒有水分了...

其實我看不太出來前後的差別...

恕我駑鈍...

 

 

在做押花的那週我就開始在想正式作品我要做什麼比較好...

每次要發揮創意的都很頭痛...

有看到老師放了一些照片參考...

其中兩張是穿著花草造型裙子、洋裝的女人...

覺得很喜歡...

本來想做一整片櫥窗是展示用乾燥花做造型的服飾...

但實際拿到的木框蠻小的+老師提供的花朵超級大片...

之後又搜尋裙襬有花朵的洋裝...

出來超多禮服的照片...

想到佳容訂婚時的那套露背禮服...

就用她來當作品了...

老師還說這感覺就是我的夢想...

真的沒有捏...

當過兩個姐姐的伴娘覺得穿禮服好累喔...

 

 

接著來看同學的作品...

謝慧怡同學的作品...

 

盧素玉同學的作品...

她說她想到前幾天朋友自己繪製的明信片所以就改了中間的字做出差不多的作品...

她的字很美捏...

 

湯惠蘭同學的作品...

 

陳月萍同學的作品...

在LOVE自己上做裝飾好特別...

 

張秀容同學的作品...

像去野餐一樣...

 

每次看徐念榆同學的作品都是覺得大碗滿滿又好看...

這次也是喔...

 

林佳蓉同學的作品...

 

李佳諭同學的作品...

是聖誕鈕扣嗎?!...

 

呂麗惠同學的作品...

像是回家的路...

很溫馨...

 

呂麗清同學的作品...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