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7年的最後一天應該來做點風狂的事情...

之前聽佳豪說太平山的溫泉超棒...

沛絃也有說過想去太平山...

都到宜蘭了就更加想衝去太平山...

不然從台北搭車過來再上太平山超累...

但宜蘭這幾天都在下雨...

昨天晚上和宜蘭阿嬤在看新聞時太平山居然只有1.1度...

一直有種後悔的感覺...

還沒冷到會下雪的程度...

但還是會冷...

是不是做了讓自己要受苦的決定...

但都報名kkday了...

就硬著頭皮去吧...

 

 

早上7:15車子會從台北火車站出發...

宜蘭火車站則是8:15出發...

大舅剛好要到宜蘭火車站買幼苗可以載我一程...

是一台箱型車...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3個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女生在車上了...

詢問過是從台中來宜蘭玩的...

所以我們這一車剛好都是在宜蘭集合的...

再開車到玉蘭的茶之鄉換車...

有一批是要前往武陵農場...

有一批是前往太平山...

有2個從台北來的旅客可能車程耽誤了...

晚到了一些...

等到大家真的一起上山時也10點多了...

載我們到太平山莊的遊客中心處...

當時大約快12點...

預計下午1:30集合載我們到下一站...

指揮交通的人看我一臉茫然的狀況就有問我是幾點上車...

聽到我大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

就跟我說那可以到蹦蹦車或後山的地方走走...

時間差不多...

 

 

昨晚看新聞說太平山只有1.1度比合歡山還冷...

我特別揹了一袋衣物決定到山上時可以穿上...

總共穿了一件衛生衣+一件外衣+一件帽T+兩件外套+兩件褲子+兩雙襪子+圍巾+帽子...

跟熊一樣腫但剛剛好喔...

 

 

感覺11月底、12月初時這邊楓葉一定很漂亮...

 

需要一直一直往上爬...

爬得時候雖然有點喘但覺得可以接受...

下山時爬了好多階梯隔天就鐵腿了...

 

前天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也有看到這個棲木...

 

 

連假沒有提早買票肯定是無法搭蹦蹦車的...

而且我們的時間也不夠就無法搭了...

跟路邊展示的合照...

 

煙雨濛濛的蠻美...

但下雨天會溼答答的就是很麻煩...

 

 

每個整點火車會靠站...

然後半的時候會開到另一個車站...

等待火車靠站中...

 

太平山有不少貓頭鷹的相關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有意義的象徵...

 

 

看網路上太平山的房間很難訂...

因為很少間...

爬了好多階梯也沒看到幾間小木屋...

這個小木屋應該就是住宿區吧...

 

 

再往上爬就是鎮安宮了...

一直覺得森山裡廟宇的神明應該更靈驗...

想要幫家人祈福所以不論多累也要爬上去拜拜...

往下眺望...

哇~我居然爬了這麼高阿!!...

 

 

下午1:30時到剛才下車處準備上車了...

本來行程上是有寫翠峰湖...

但開車的人員說今天霧氣非常濃厚翠峰湖肯定什麼都看不到...

只好作罷...

前往見晴步道...

見晴步道整條路都有軌道的痕跡...

 

還好昨天碰到那位熱心的計程車司機...

跟我說要穿雨鞋不然隨便鞋子都能濕...

看到媽媽鞋櫃裡有一雙雨鞋...

雖然蠻大雙得但是穿了兩雙毛襪剛好塞住...

地面上好多積水或土都是泥濘...

大家要跳來跳去防止鞋子濕...

我只要認真拍照+不要跌倒即可...

水灘和泥濘地都直接踩過去...

 

舊有運送木材的軌道已經年久怕崩塌事不能站上去行走的...

旁邊的木橋也一次耐重6人而已...

 

 

難人家IG上拍這邊軌道都超有仙氣...

我就矬矬的...

 

長滿苔癬的軌道旁邊有小瀑布...

是別種風景...

 

 

大約5點多時載我們宜蘭火車站...

本來開車的司機說若時間還夠可以載我們到典雅蛋糕吃下午茶...

我也想說前兩天有聽大舅說到那間...

剛好可以買回去給宜蘭阿嬤和大舅吃...

但時間不夠...

有台北來的人要北上...

則取消了...

到宜蘭火車站時看一下時刻表...

5點多回四城火車站的剛好錯過...

需再等一小時才有車...

想說那就去附近買個伴手禮...

查手機最近的居然是需走12分鐘的奕順軒...

就在我邊走邊後悔是否不該前往店家的路上...

宜蘭阿嬤打來問我到哪裡了?!...

說大舅可以騎車來接我...

快走到店家時又怕大舅騎車過來時我還沒回到火車站...

回撥時是大舅媽接的...

說他們剛從新竹回來小揚可以開車接我...

我一聽到有車可以搭就放心的狂買了...

買到一個欲罷不能...

小揚到的時候我還沒結帳完畢...

加上寄回給台南阿嬤的大約快2千塊...

真是太爽了...

之後還發生悲劇...

看到小揚太高興忘記把我的雨傘從傘架拿回...

很拍謝的跟阿學拿一支帶回台北...

 

這次回宜蘭阿嬤一直擔心我沒吃飽+回不了森田青...

大舅也2次送我到第二三天要去的第一站...

每次也都有說可以再來接我回家...

但下著雨就不好意思麻煩人家...

除了午餐和交通費用有稍微花到錢...

早餐和晚餐都吃阿嬤的...

住在媽媽宜蘭的家...

這次旅遊超省...

美中不足就是一直下雨...

受到大家照顧得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vine 的頭像
    bovine

    牛魔王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