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吃永心鳳茶的那天剛好是沛絃先生的生日...

聽到她有提議要跟先生去吃上引水產+喝酒慶祝...

就想到在同安街的野草居食屋...

知道這家是因為有一次參加攝影社活動老師帶我們去吃的...

後來偶然也有帶陳先生去吃了第一次...

之後我們也陸續去了好幾次...

但分開後我已經兩年沒有去過了...

好幾次去水案經過同安街都會想到這間...

但沒勇氣自己走進去吃...

前幾天沛絃提議今晚去吃...

就訂位來去吃了...

 

 

據我所知的部分...

野草居食屋是一個教授的故居...

之後提供給當地的文化管理者...

看官網寫是台灣大學...

整理過後結合歷史人文讓野草居食屋在此營業...

因為是日式的建築...

感覺就很喜歡...

裡面的樑柱也都是木頭組成...

聽說日式建築喜歡以30的倍數來蓋...

而早期的日本人並不高...

所以內部的橫樑到180公分而已吧...

第一二次帶陳先生來吃時...

他178公分穿上鞋子後...

頭都直接撞上橫樑...

多走幾次有經驗後就知道要彎腰了...

這大概是矮子的我無法體會的感覺吧...

哈哈...

 

 

公司攝影社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就是坐在這邊...

這裡是人可以坐最多的區域...

每次來都會想到那一次的情景...

 

我和沛絃坐在吧台區旁邊的2人位...

 

目前來過這麼多次還沒有坐到吧檯區的經驗...

吧檯裡面有生魚片和手卷...

其他的食物都是師傅在這邊當場烹煮的喔...

 

 

已經兩年沒來過...

大致上菜單差不多但也有微調一些...

像是蚵蠣蒸蛋之前我好喜歡吃...

現在改成蚵蠣年糕蒸蛋...

 

 

一樣有提供豌豆...

從來沒吃過的松露和風烤鮮菇...

爽口好吃...

 

沛絃點了一個海膽手卷來吃...

滿滿的看起來讓我覺得怕怕的...

 

鮮櫻花蝦炒飯...

他們家的炒飯和炒烏龍麵都好好吃喔...

不過每次來都2個人而已只能選一樣吃...

不然吃不完...

 

日式炸雞塊...

我吃了好很多一直在想裡面有一種讓我覺得怪怪的味道是什麼?!...

感覺應該是咖哩吧...

 

酥炸豆腐也好吃...

這次和沛絃來吃點得很多樣以前都沒吃過...

這樣也不錯...

 

他們也有提供一些隱藏版的菜...

像是每天都不一定的深海魚...

必須詢問他們才知道...

這條魚比較大可以一魚兩吃...

比較多肉的地方就鹽烤來吃...

魚頭及較多刺的部位就用來煮味噌湯...

 

這個我應該是點錯了...

之前有吃過一個很好吃的肉串忘記叫什麼了...

這是豬五花蔥串燒...

肉質有點硬...

 

 

想不到隔了2年才敢再踏進來...

但我有進步了喔...

這次心理覺得不難過了...

而且這麼好吃的餐廳...

就該多來吃才是...

 

 

 

野草居食屋

電話:(02)2366-061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1號

營業時間:17:00-24:0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vine 的頭像
    bovine

    牛魔王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