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桃園農業博覽會...

從9/28(六)-10/27(日)為期一個月...

今天參加了美的旅行社行程...

剛好就是開幕第一天...

 

 

大約10:30左右我們就到達停車場了...

開幕第一天覺得人為方面很混亂...

本來旅行社有跟會場的人確認遊覽車能否開到會場旁邊的停車場...

舉辦的單位說要停在15分鐘遠距離的那個停車場...

再搭會場提供的接駁車過去...

而較遠停車場的工作人員卻跟我們說可以直接開到會場旁邊的停車場...

最後導遊小姐決定讓我們到會場旁的停車場...

趕緊下車後再讓司機先生開走...

我們沿著會場兩邊圍起來的路線走進去...

10點時聽說蔡總統有到現場舉辦開幕典禮...

怕發生危險在開幕儀式那邊全部都圍起來了...

 

 

我直接走另外一邊開始參觀...

這張是後來才拍的園區導覽圖...

剛進入的館是農村生活專區05資本堂...

(上圖)在中間的大地標上方好像是太陽能板...

園區的裡裡外外都有很多植物...

(下圖)外面也有不少裝置藝術...

 

 

走進資本堂裡面的展區...

(下圖)他們另外搭的鐵架下有掛著不少花籃...

中後方是百萬心超可愛的...

其實我不太理解桌上擺這樣是什麼意思??...

大自然就是天然的染色劑...

下方的染布就是用薑黃染色的...

 

 

(上圖)植物本來就是很適合點綴生活空間的東西...

我很喜歡這個展區...

(下圖)香草植物我也超愛...

在戶外的展區有好多這樣一格一格的設計...

讓多種植物能種入...

也能讓大家更了解...

 

 

第二個來到客家茶苑展區...

一直以為客家人主要是在新竹苗栗和高雄...

我來到桃園農業博覽會也聽到身邊不少人說客家話喔...

這個展覽的設計方式讓我覺得很特別...

台灣是在天花板上面...

再垂下茶葉的介紹...

讓大家能知道各個地方產茶的不同...

 

 

 

第三個來到氣候競技場...

這個展區有非常多的互動遊戲...

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玩得很高興...

(上圖)看它展區的外觀長得就很特別...

(下區)展區外面有2-3尊代表氣象的公仔...

可以來玩玩看地球知識局...

我有玩了兩輪...

題目有些許不同...

大約5題裡只能答對3題...

(上圖)這個超特別但是太多人在玩了...

就是像是海拔高度的顏色區域...

沙子堆得高一點就變成橘紅色(高山)、沙子不夠高就是藍色(海洋)...

(上圖)在室內展區出來後就能看到的降雨體驗廊道...

(下圖)工作人員有準備了大大小小的雨傘和雨鞋...

撐著傘+穿著雨鞋走過風雨走廊...

可以感受各個等級的雨量...

其實當天也一直下著雨...

覺得濕濕搭搭超煩的...

實在是沒那個心情再走這個廊到感受了...

若是出太陽的話我一定會來體驗一下...

 

 

走到這邊已經11點了...

早餐只吃了一顆地瓜+覺得晚點人會更多怕沒位置...

就進來點午餐吃了...

裡面只有4個販售櫃台+1個推車賣客家的食物...

當時不知道在開幕儀式那邊有一大片是美食專區...

後來走過去才知道...

我點了客家香酥排骨套餐...

這樣就花了150元...

重點是點餐+取餐過程讓我感覺非常糟糕...

我在點餐時等前面的那位小姐猶豫非常久...

結果她還是沒有點...

店家也不提醒她後方還有不少人在等待就讓她耗在那邊...

我付完錢時有詢問了一下大約多久之後再來取餐...

櫃台小姐回答我等一下...

明明他們就有提供震動儀器卻只發給我號碼牌...

不然她就跟我說5分鐘之後再來取餐也可以...

一堆人擠在櫃台前面不曉得是要點餐還是要取餐...

當我看到我的餐已經完成時也沒人理我...

必須讓我詢問了2次以上他們才發現有一個餐點一直尚未領取...

真的是很翻白眼...

 

 

吃飽後來到創新農機館...

先來到植栽培育區...

有看到幼苗培育區...

也有單株、大片土地培育農作物區...

我當時在猜不知道是不是地瓜葉...

很常買菜但這樣種在土裡突然有種很難確認的感覺...

 

另外一個展區感覺是植栽工具和種植相關機具的展覽...

 

 

再來的這個農村故事館...

外型是我覺得最有趣最驚豔的館...

雖然我沒有走進去逛...

因為我先走到了他們的出口那邊...

被工作人員告知要從另外一邊的入口進入...

蠻大一圈的就懶得再走了...

(上圖)草地上還有可愛的造景...

(下圖)有其他的旅客在說我才發現...

它的外型是一頭牛ㄟ...

好特別喔...

而且農村故事館的字是再回收利用的東西排上去組成的喔...

 

 

下一個是綠色方舟...

裡面是高科技的產品...

現在倡導環保所以連跑車動能都是用電池取代石油喔...

看這個館外面的機器人...

胸口處有的LOGO就是這個活動的象徵...

 

 

接著是魚的新世界...

這個館會讓我想到宜蘭的金車蝦場...

裡面也是有很多的小水族箱養著稀奇珍貴的魚...

(上圖)之前看電視偶然間有看過養冠軍鯉魚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個...

鯉魚的花色真的很漂亮...

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勝洋水草...

火山蝦生長在仿地球生態循環的環境裡...

 

 

看一看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來到早上開幕儀式管制的地方...

其實這邊不是展覽區...

有名品街、農夫市集、美食專區、原住民產物介紹、吉祥公仔區...

當時已經累到不想走路了...

所以很多區都沒有認真進去逛只有拍拍外圍的東西...

以上是名品區外面的小小彬...

 

農夫市集...

簡單逛了一下...

裡面有賣蘆薈汁、福菜、豆腐乳之類的商品...

 

美食專區...

旅行社應該就是希望我們在這邊吃午餐吧...

但我在另外一區的好客食堂已經吃了...

早知道就過來這邊吃...

選擇很多...

有買了一包地瓜球...

量非常的少卻要50元...

感覺這邊的東西也是頗貴...

 

 

這邊感覺很空曠...

若體力還夠可以跟園區綠化植栽一起拍拍照片...

但我當時累到已經不想開腳架了...

(下圖)草地上有裝置藝術蠻有趣的...

 

 

原住民物產原味共響...

我沒有走過去一間一間看...

不過很意外的是除了平常長聽到的那幾個族群...

還有比較少聽到的族群也有擺攤喔...

 

 

桃林秘境也是植栽區...

不過我覺得它的重點是跟公仔合照...

(上圖)上面寫著11個秘境各有一隻公仔...

不過我只發現了5隻...

(下圖)發現海角7號...

 

 

在園區內都有不少這樣高高的裝置藝術設計...

除了資本堂的那天擎天柱上有太陽能版...

還有桃林秘境也有發現圓拱型的植栽綠化...

跟停車場附近的這個...

但不太確定這是否有結合環保再生的設計...

可能竹子本身就有降溫的效果吧...

下方有提供座椅區真不錯...

不然園區很大走到腿快斷了...

 

 

本來覺得農業博覽會不是很有趣...

可能除了植栽我比較有興趣而已...

其他都是走馬看花...

但自己再次整理了照片後...

其實覺得也蠻不錯的...

一年一度的農業博覽會...

可以來參觀看看喔...

 

 

 

 

 

 

桃園農業博覽會

時間:9:00-17:00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888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vine 的頭像
    bovine

    牛魔王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