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是一個不大的地方...

初聽到奮起湖時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這邊有美麗的湖泊能欣賞...

其實完全沒有湖泊...

而是因為它位於海拔1405公尺的山中小鎮,東、西、北三面環山地勢低漥,中間低平形如畚箕,雲霧環擁如湖,故而舊稱為畚箕湖(台語念法)...

以前林業發達時期阿里山蒸氣火車會在此轉換車頭並休息...

所以鐵路便當會盛行也是如此...

據當地住了3代之久的導覽老師敘說繁榮時期住了有2800位的人口...

現在已經沒落了...

主要是觀光客來遊玩...

在要來之前...

我有查了一下來奮起湖可以去品嘗的食物和值得去走走的景點...

除了導覽老師帶我們去逛的杉林步道和木馬步道...

還有其他的喔...

記得的我都有去找找...

若規畫要去奮起湖的朋友能參考看看喔...

 

 

在4/29(三)參加完下午3:30的木馬步道導覽後...

我有到奮起湖火車站走走...

在要走進去火車站的旁邊會先經過登山食堂...

逛逛奮起湖小鎮

(上圖)外觀也做得像是火車車廂一樣...

(下圖)他們也有鐵路便當和飲品能選擇...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當天下午時有看到其他旅客坐在外面用餐...

以為只有這邊的一個桌子能用餐...

殊不知裡面還別有洞天喔...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我是點香炸排骨便當...

內用的話一個要160元...

但能享有湯品和甜點...

當天的湯是山竹筍湯、甜點是山粉圓...

逛逛奮起湖小鎮

登山食堂

電話:(05)2562-666

地址就位於奮起湖火車站旁

 

 

 

4/30(四)早上8:30到杉林步道走走的行程結束...

奮起湖大飯店吃午餐...

奮起湖大飯店的便當也是蠻有名的...

我是選擇綜合便當(戰斧豬肉+滷雞腿)來吃...

還蠻不錯的...

是鐵盒裝的喔...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奮起湖大飯店

電話:(05)256-1888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78-1號

 

 

 

吃完午餐我又跑到肖楠母樹林區走走...

這個步道不大...

但很舒服我很喜歡...

而且在這個步道的附近有不少我稱之為奮起湖寶藏的點...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這兩天一直看到這隻貓咪...

能生活在這個空氣非常乾淨的地方...

真是羨慕阿...

 

 

來推薦我覺得一定要吃的美食...

百年檜木甜甜圈...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因為紋路是咖啡色的所以稱為檜木甜甜圈嗎?...

會注意到它是因為不少人去排隊...

大家都是買一盒一盒的...

但我沒那麼快回台北...

就先買一顆來嘗嘗...

一顆20元,買10送1...

吃了一顆後覺得好酥脆好好吃...

之後又再去買了一顆來吃...

真的是很不錯ㄟ...

逛逛奮起湖小鎮
百年檜木甜甜圈

時間:8:00-賣完(通常中午前就會賣完)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50-2號(在肖楠木樹林區旁)

 

 

從杉森林木棧道走往肖楠母樹林區時會看到一棟藍色的建築物...

就是星空童話小木屋...

說是仿幾米的畫作蓋的小木屋...

拍起來還蠻美的...

但走在裡面時有點陰森詭異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沒人的關係還開著大門讓我有點害怕...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星空童話小木屋

時間:9:00-16:00

 

 

 

在奮起湖老街也能看到不少賣愛玉和山粉圓的店家...

而這家愛玉伯ㄟ厝卻是大家推薦必來的...

沿路會看到很多次指標...

真的是蠻隱密的地方...

若沒有指標一路指引肯定不敢走進去...

位在一般住家的小巷內...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逛逛奮起湖小鎮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只能內用不能外帶...

我就點了最基本的檸檬愛玉來吃...

能在這美麗的景色下品嘗愛玉...

真是享受阿...

逛逛奮起湖小鎮

愛玉伯ㄟ厝

電話:(05)2561-333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51號

 

 

在奮起湖火車站的上面有一家多肉植物的店-劉家花園...

讓我很傻眼的是他們的多肉植物就這邊擺在路邊+沿著階梯擺...

我在那邊想怎麼拍照都沒人來理我...

階梯往上走還是公共廁所...

我懷疑那個廁所是劉家的人蓋的...

提供給需要的人使用...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逛逛奮起湖小鎮逛逛奮起湖小鎮

劉家花園-多肉植物

時間:7:00-18:0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165之2號

 

 

 

在火車站旁邊有一間林務局奮起湖車庫...

介紹一些有關鐵路的相關事情...

其實我沒有很用心看...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上圖)獨立山螺旋登山鐵道模型...

迴圈行路線螺旋型路線的登山鐵路是為了降低軌道的坡度而設計...

對於獨立的山岳或丘陵迴圈腹地足夠甚至可以繞上許多圈...

才使海拔高度獲得顯著上升...

目前只有瑞士冰河列車的阿布拉線螺旋路段和印度大吉嶺喜馬拉雅鐵路螺旋路段有相同的設計...

以上是來自於獨立山螺旋登山鐵道模型立牌說明...

逛逛奮起湖小鎮

逛逛奮起湖小鎮

林務局奮起湖車庫

地址就位於奮起湖火車站的鐵軌旁

 

 

 

小小的一個奮起湖...

也是有不少值得去的地方...

即將要去奮起湖遊玩的朋友...

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