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我從台中回來和娜姐見面時...

娜姐很認真的問我有沒有吃過"初魚鐵板燒"...

因為身邊的朋友都吃過了...

輸人不輸陣...

就在我看到烏咪去吃了並分享照片後...

我也被激發了興趣...

立馬到官網訂位...

在12/8時預訂+必須在2天內匯款才算訂位完成...

每人原價+一成是1,760元...

 

 

IMG_9012

訂位過一個月後的今天...

我還特別請假要來吃美食...

今天和娜姐的穿著打扮比較輕鬆...

上半身是襯衫+針織衣、下半身搭配牛仔褲...

有學士風的感覺...

IMG_9012-2

IMG_9012-4

IMG_9012-5

IMG_9012-6

 

 

IMG_9015

從和平東路轉泰順街進來會看到3間初魚的餐廳...

鐵板燒是第三家...

門口都小小的...

車子來來往往很匆促...

我們拍照要很小心...

(下圖)要進入餐廳了...

IMG_9018

IMG_9019

分為2個空間...

外面可以坐較多人...

感覺坐在外面的人年齡也偏大...

我們被分配到裡面的空間...

共9個座位...

我和娜姐是先把東西放下就跑去外面拍照...

等再次回來時...

掌廚者已經準備了醃漬物和陸續開始準備前2道料理...

我這次非常認真...

有邊拍照邊記錄起來每樣食材...

IMG_9035

(上圖)醃漬物是白蘿蔔...

有加入紫蘇我很喜歡...

可以續盤喔...

我吃了3碟...

先喝一碗蒜味蜆湯來暖暖胃吧...

非常濃郁的味道...

真希望這也能續碗...

 

 

IMG_9037

(上圖)鮪魚酪梨塔...

用泡芙殼夾著東港黑鮪魚和酪梨沙拉...

非常清爽好吃...

(下圖)在我們吃鮪魚酪梨塔的時候下一道菜已經開始擺盤了...

IMG_9039

IMG_9042

(上圖)最下面是梨山高麗菜,炒過後非常鮮甜...

中間是主角象拔蚌北寄貝...

最上面像是海苔的是昆布鹽當這道菜的點綴...

 

 

下兩道已經開始烹調了...

是生蠔和干貝喔...

都非常大顆又新鮮...

IMG_9043

IMG_9044

IMG_9046

(上圖)干貝外面裹著橘色的東西,猜猜是什麼?...

我一開始一直猜魚鬆...

掌廚者說是他們的祕密武器...

(下圖)猜到了嗎?...

是干貝裹烏魚子粉...

我和娜姐都覺得非常驚豔...

從來沒有看過打成細粉的烏魚子+原來烏魚子可以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在食物上阿!!...

最上面點綴的是山椒嫩葉-木枝芽...

用最下面的海苔包裹起來全部一起吃...

非常特別喔...

IMG_9048

IMG_9056

(上圖)廣島生蠔使用蜂蜜奶油來煎熟...

下方是櫛瓜、上方是櫻花蝦當點綴...

全部一起吃非常清爽又有多種層次...

 

 

IMG_9059

吃到一半時工作人員端出一盤新鮮海鮮...

是給想要加購的客人選擇...

都是以秤重的方式計價...

有客人點了澎湖明蝦也有客人點了生海膽...

我和娜姐今天決定欣賞即可...

IMG_9059-2

IMG_9059-3

IMG_9059-4

加點的部分餐廳也會幫忙料理或擺盤的很美...

因為是別人的食物+現在疫情又變嚴峻了...

我就遠遠的拍照...

 

 

IMG_9063

IMG_9068

(上圖)加拿大鴨肝...

鴨肝有稍微添加一些天婦羅粉來烹煮...

下方是有使用一些鴨肝的汁來煎的吐司...

上方加上鮭魚卵和紫蘇花當點綴...

我也蠻喜歡這道的...

但娜姐覺得熱量太高只吃了一部分...

(下圖)這一道全部都是蝦...

最下面的很像月亮蝦餅,可以吃到滿滿的蝦子...

煎煮了澳洲水姑娘(龍蝦)...

中間加入蝦膏(有加一點胡椒鹽調味)和最上面是日本芽蔥當點綴...

除了那個蔥我吃了有點怕...

其他都好好吃喔...

這道我也很喜歡...

IMG_9074

 

 

吃完海鮮接著來吃和牛囉...

看網路上其他人分享和牛就讓我好期待...

店內的牛肉都是和牛喔...

IMG_9084

左邊是牛肉捲、右邊是肋眼牛排...

如果一人一大串牛肉捲+一大片牛排就好啦...

原來都是切對半的份量而以...

...

 

 

IMG_9087

牛肉捲裡面有剝皮辣椒、哇沙米和玉米筍...

吃起來很清爽我非常喜歡...

IMG_9090

 

IMG_9086

今天的牛排是用醃燻的方式烹調...

掌廚者說今天用比較浪漫的方式來烹調...

但我不太了解煙燻為什麼是浪漫的烹調方式...

5分熟吃起來很軟嫩...

IMG_9093

 

IMG_9098

(上圖)和牛玉子燒...

這個牛肉是做成像漢堡排那樣...

有撒上七味粉調味...

下面是玉子燒...

最外圈包裹上海苔...

這樣的吃法也讓我很驚艷...

 

 

IMG_9101

(上圖)味噌湯...

我超愛喝味噌湯...

裡面還有甘湯葉、干貝唇和鴻喜菇...

非常豐富...

 

 

鐵板燒很喜歡的壓軸就是炒飯...

不知道為什麼都要放在最後面...

IMG_9106

IMG_9110

這是牛筋炒飯...

我喜歡粒粒分明的炒飯口感...

先裹上很多蛋去翻炒...

還有加入蔥花、洋蔥和油蔥酥超香的...

娜姐說吃不下了要帶回家分享給黃大哥吃...

但我反而是吃了這一碗才覺得比較剛好...

 

 

最後是甜點和茶品...

居然居然都是抹茶...

完全破壞了我的好感...

IMG_9112

甜點的最上面是醃漬櫻桃...

有一點點的酒味...

本來我想直接打包帶回家...

但娜姐跟我說抹茶味不重...

我吃一口看看發現真的是上面的白巧克力味比較濃...

 

 

很慶幸我們在裡面區域用餐的人都很有氣質...

講話都不大聲不會影響到別人...

大家對烹飪方式和食材很感興趣...

有多次詢問掌廚者...

但沒有人問一些讓人很無言的問題...

用餐的氣氛很融洽...

現在全台已經有開了13家分店...

每個月菜單也會微調...

感覺得出來非常用心...

 

 

店家會選擇強迫客人先全額付清就是要確保用餐人數...

因為食材都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

在用餐的3天內是無法取消或更改時間的...

即使如此在平日還是高朋滿座...

沿著原路走回去...

看到另外兩家餐廳...

但都是比較多生食...

可能下次我還是會選擇吃鐵板燒吧...

IMG_9115

IMG_9116

 

 

 

------------------------------------------------------------------------------------------------------------

 

隔了8個月...

9/16(午)我又再次來同一家品嘗了...

今天帶著媽媽一起來吃吃看...

媽媽很喜歡精緻一道一道的日本料理...

我們一樣是坐在裡面的包廂9人空間...

一樣掌廚者是小湘...

我今天終於把人家的名字記起來了...

 

 

開始介紹今天的菜色了...

(下圖)左邊是沖繩海藻水雲...

吃起來酸酸的要攪拌一下再吃比較好吃...

這是海帶芽最嫩的部位喔...

右邊是紫酥梅醃蘿蔔...

上一次和這一次來我都吃了3盤...

真的超愛的...

IMG_3577

 

 

IMG_3580

(上圖)甘貝夾飛魚卵和蟹膏...

因為有蟹膏吃起來苦澀又帶點甜...

很有層次的口味...

(下圖)最外面再包上海苔一起吃...

口感又多了一個層次...

IMG_3581

 

 

IMG_3585

(上圖)胡麻豆腐...

這道可是功夫菜喔...

豆腐是油豆漿開始慢慢攪拌而煮成的...

搭配煎培胡麻醬再加一點哇沙米...

煎培胡麻醬非常濃郁...

 

(下圖)生蠔搭配蔥薑泥...

其實我不太喜歡蔥和薑...

但打成泥加在一起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吃之前要均勻抹開喔...

IMG_3588

 

 

 

IMG_3595

(上圖)鮑魚分為上下層分開煎熟...

因為內層有一些內臟怕煎不熟...

而且上層若煎久一點口感也會更好...

(下圖)下層鮑魚還有淋上柚香醋凍,小黃瓜上面有金山寺味增...

非常多層吃起來好特別...

掌廚者非常貼心還幫忙把鮑魚切小塊...

方便食用喔...

IMG_3598

 

IMG_3599

(上圖)中場都會端特殊的海鮮出來...

可以加購選擇...

其實我好想吃那個蟹腳喔...

但其實份量很足夠應該吃不太下...

想說媽媽喜歡吃魚就加了一份魚下巴...

一份魚下巴是350元...

也不貴...

 

 

IMG_3602

(上圖)聽說這道菜是另外幫忙加的...

說是因為太多肉了讓我們吃一點菜...

蘋果絲瓜加上乾煎的珊瑚菇,最後再灑一些昆布鹽...

那個昆布鹽泡在絲瓜湯裡面風味好棒喔...

 

 

IMG_3604

(上圖)龍蝦在料理的過程好繁瑣喔...

可能是龍蝦很貴讓大家吃一點點而已...

需要其他的食材來搭配感覺較豐富...

(下圖)最下層介紹上來依序是日本葛粉→龍蝦蝦膏→龍蝦→新鮮櫻花蝦→淋紫蘇油...

這道料理的口感很好、味道也很豐富...

櫻花蝦是當季的非常新鮮...

最後淋上紫酥油我好喜歡那個味道...

IMG_3608

 

 

海鮮吃完接著來吃和牛料理...

肉類都是和牛喔...

IMG_3610IMG_3611

(上圖)一邊乾煎牛肉捲一邊煙燻牛肉...

(下圖)牛肉捲上一次也有吃到...

上次吃了好喜歡喔...

中間是剝皮辣椒和玉米筍...

IMG_3615IMG_3618

(上圖)肋眼牛肉醃燻過後再煎一下下...

這是5分熟而以喔...

牛肉捲和肋眼牛肉都是用相同的盤子...

玫瑰鹽是搭配肋眼牛肉吃的...

 

 

(下圖)第三道和牛在料理的同時...

我們和另外一組客人加點的魚下巴也在烤盤上料理中...

IMG_3620IMG_3623

(上圖)魚下巴搭配的是炭烤風味鹽和芥末鹽...

肉質還蠻軟嫩的...

(下圖)和牛小泡芙...

上次泡芙殼的吃法讓我和娜姐非常驚艷...

這次是改成吃牛肉堡的方式也很棒...

蛋液有加鮮奶油一起打再煎成玉子燒的樣子...

IMG_3629

 

 

IMG_3632

(上圖)石手味增湯...

回去看上一次的發現也有類似的湯品...

這次裡面有鴻喜菇、海帶、蟹肉、甘湯葉...

甘湯葉是豆腐的最上層...

泡在味增湯裡面好像在吃麵筋很好吃耶...

 

 

媽媽在吃到第5道左右的時候...

問我若有男生食量比較大吃不飽的話該怎麼辦...

我回答她最後還有炒飯...

掌廚者聽到後告訴我今天是丼飯...

IMG_3634IMG_3636

(上圖)白飯上面淋有鰻魚醬、撒上柴魚香鬆,還有泡菜和鮭魚卵...

鮭魚卵有先用黃柚醃漬過所以吃起來沒有腥味喔...

是滿滿的黃柚香味...

(下圖)東京鰻魚煎到非常酥脆,也有撒上柴魚香鬆...

最上面再灑上細蔥...

非常豐富...

可惜媽媽已經吃不下了...

IMG_3638

 

 

IMG_3640

(上圖)青岡縣抹茶和蛋糕...

蛋糕由上而下介紹,巧克力蕾絲糖餅→焦糖慕斯→芝麻內餡→香草蛋糕...

媽媽說她最後兩道包回家...

要留肚子吃甜點...

還好這次不是抹茶蛋糕...

 

 

今天也吃得好飽喔...

今天的菜色除了和牛和湯品的部分...

其他都完全不一樣喔...

每個月會換一次菜單...

廚師們都要努力想新菜色不容易阿...

在不同季節來吃食材也不一樣...

像我和娜姐在1月時來吃就比較偏補身體的菜色...

和媽媽在9月吃就比較清爽...

覺得都很棒...

 

 

 

 

 

 

 

 

 

 

 

 

 

初魚鐵板燒(泰順街)

時間:12:00-14:00,17:30-21:30

電話:(02)2366-079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2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魚鐵板燒 泰順街美食
    全站熱搜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