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週前就先預訂了蘇杭餐廳...

這家餐廳是媽媽推薦的...

說非常好吃...

位置就在大坪林捷運1號出口的二樓...

我們下班後就在景美搭捷運...

一站就到達了...

 

 

我們剛好是10個人...

直接預定一間包廂...

包廂的基本消費至少要8000元...

帶酒是沒有開瓶費用的...

菜單可以到官網看...

每道菜都有照片和價錢...

非常仔細...

官網上的價錢是小盤的...

大約2-3人用餐的量吧...

若人數較多就要點中盤或大盤...

我們有10個人應該要點中盤較適合...

但我很貪心想多吃一些不同的...

加上工作人員說菜量多的話是也可以...

就變成大家都只能吃一口但很多元...

IMG_7569 拷貝

 

 

以下是我們點的餐點...

IMG_7574 拷貝

銀絲卷...

一條切成4塊,我沒有想到第一樣來的菜居然是這個,點餐時工作人員說這個很容易飽+我以為這都是吃飽後才來的甜點,想說大家也許吃不太下了,就點一條而已,結果第一個來大家反而不敢夾...

 

IMG_7576 拷貝

花雕醉雞...

就是白斬雞的味道...

 

IMG_7578 拷貝

蝦仁燒賣...

一籠只有5顆,我們有10個人,需要點2籠才夠吃...

這很好吃捏,很新鮮...

 

IMG_7580 拷貝

翡翠素蒸餃...

1籠也是5顆,點了2籠才足夠...

裡面是雪裡紅和豆乾,跟燒賣相比覺得口味比較普通一些,有點乾...

 

IMG_7582 拷貝

蔥油餅...

一大片會切成6片,也是需要點2片才夠...

這皮很酥+蔥花很香,很好吃...

 

IMG_7584 拷貝

金沙肥蟹...

這道需要3天前就先預訂,工作人員告訴我一隻大約是4-5人吃,所以我預訂了2隻...

1隻就要1280元,這道菜就噴了2560元阿...

外殼經過鹹蛋黃的處理變得很香喔...

 

IMG_7587 拷貝

蘿蔔糕...

一份只有3片,我點了2份再對半切開...

外面煎的恰恰+裡面軟軟嫩嫩很好吃喔...

 

IMG_7588 拷貝

生菜蝦鬆...

這道菜後來我們又加點一次,美生菜太少了,轉到後面已經沒有菜可以包了,後面幾位只好單純吃料而已...

這道菜沒有加可樂果很可惜,可樂果是精華欸...

 

IMG_7591 拷貝

乾鍋肥腸...

這個肥腸是能夠咬斷的,蠻辣的但好吃...

 

IMG_7593 拷貝

雪菜百葉...

跟其他菜色相比稍微普通...

 

IMG_7594 拷貝

蝦仁炒飯...

這是一位同事說要點的,本來我還想說已經有點上海菜飯了,還需要點這個嗎?...

結果我吃了幾口覺得真是太美味了,是今天的所有菜色裡,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每吃一口就有蝦仁和蛋的香味上來...

 

IMG_7597 拷貝

清蒸臭豆腐...

不會太辣,豆腐軟軟嫩嫩還不錯...

 

IMG_7599 拷貝

上海砂鍋菜飯...

本來我很期待這道菜,但前面先吃了蝦仁炒飯後,突然覺得這很普通...

蝦仁炒飯的味道比較重,完全壓過這道菜阿...

 

IMG_7600 拷貝

蝦仁爆蛋...

有某位愛嫌、意見多又沒辦法把事情處理好的人,明明第一個盛裝這道菜,也不把它分成多塊,等到轉到我和另外一位同事的時候已經剩一小片了...

我們兩個只好很珍惜的切小片來吃,因為太小份量了,我也吃不太出來這道菜是否好吃...

 

IMG_7603 拷貝

豆酥扁鱈...

有一位同事非常喜歡豆酥鱈魚,專門為他點的,但我沒吃就不清楚味道了...

 

IMG_7606 拷貝

砂鍋白菜什錦...

非常濃郁的湯頭,但先吃了下一道菜,覺得口味比較普通一些...

 

IMG_7608 拷貝

砂鍋蟹黃獅子頭...

獅子頭有兩種,另外一個比較乾,這個比較湯湯水水...

不知道它這麼有水量,不然就不用點前一道菜了,因為加了蟹黃熬煮,非常香濃...

 

IMG_7622 拷貝

老皮嫩肉...

菜如其名,外皮微老、內部非常軟嫩,很好吃...

 

IMG_7625 拷貝

寧波老燒蛋...

因為我先吃了後面的甜點,這道菜上來的時候我已經吃不下了...

 

IMG_7627 拷貝

豆干肉絲...

 

IMG_7609 拷貝

文房四寶...

這道菜需提前3天預訂,硯台為全黑芝麻製作,硯台右邊為液體的龜苓膏,磨墨的東西是固體的龜苓膏,後方的毛筆只有筆尖能夠吃,筆尖吃起來是乾乾硬硬麵粉的味道...

麵皮包裹上龜苓膏,灑上砂糖和2種堅果,再加冰淇淋一起吃比較不會苦...

大家看到的時候都很好奇的詢問這是什麼、怎麼吃、怎麼包,工作人員也很熱心的解說,但就是這道菜發生了一個插曲...

工作人員拿起來液體狀的龜苓膏示範要將其倒入硯台內再用毛筆沾些汁液寫個字在麵皮上,算是好玩吧沒有什麼意義,結果她將碗放回原位時沒有擺正傾斜了,灑往我和另外一位同行者的衣褲和鞋子上,當時我就有感覺她應該會灑出來,因為她一直很慌張的樣子,灑到我們身上後她更緊張了...

我當時想說白鞋沾到黑色的食物不知道能不能洗得掉,早知道就不要說了,那位小姐超級超級緊張一直過來要幫我擦拭,並要賠償清潔費用...

下一道菜楊枝甘露本來是點一小碗給小馮喝的,她改成送一大鍋全部的人都能享用,過了一下說第二次點的生菜蝦鬆贈送給我們,就不算錢了,又過了一下,另外一道菜(忘記名字)也送我們,不算錢了,我聽了突然有點擔心這該不會是她自己貼錢送我們的吧,覺得很不好意思,但真是誠意十足了...

小馮後來聽我說送了3道菜,大笑說「很划算捏!!」,灑在我身上當然划算了,這夭壽的孩子就只會看戲...

IMG_7630 拷貝

楊枝甘露...

本來點一小碗的,工作人員變成送我們一大鍋,這是芒果和白玉珍珠的甜點,像是西米露那樣...

 

 

全部的菜除了文房四寶...

其他我都覺得很好吃...

雖然發生了小插曲...

謝謝那位工作人員很有誠意的贈送了3道菜...

我們吃了這一大堆還不到1萬...

最後我要離開時她還想留下聯絡方式...

若我需要清洗的費用她願意負責...

真的是太太太負責任了...

這麼好吃的餐廳+這麼有誠意的服務...

一定要來品嘗看看...

 

 

 

 

蘇杭餐廳(大坪林店)

時間:11:30-14:00,17:30-21:00

電話:(02)2910-7522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25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杭餐廳 大坪林美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vine 的頭像
    bovine

    牛魔王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