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期的素皂課程...

這學期想試試看上渲染皂課程...

第一個做的是格子分層...

這應該是最簡單的吧...

老師說從最簡單的開始再慢慢複雜...

因為主要是做圖案...

只以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油3種基礎油為主...

在有小8時就可以開始調色了...

千萬不要太濃稠時才調這樣會來不及入模...

 

 

打皂的桌面有點混亂...

這期都是用吐司模製作...

需要有2-3個調色的杯子...

可以調4個顏色也可以只調2個顏色...

若只有2色上下左右交換即可...

我是調2個顏色而已怕來不及...

最下層的最好打濃稠一點倒入以免上層的倒入時將顏色沖亂了...

中間隔一塊板子當作左右的分界...

老師說要用對比的顏色效果較好...

我就選了藍色和橘色...

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倒一倒板子就變斜的了...

若下層的有比較濃稠後就可以再倒入上層...

用鞋盒和布包起來保溫...

 

過個2-3天就可以脫模...

用切皂台切開的斷面是長這樣...

橘色和藍色對比蠻美的耶...

 

 

接著來看看同學的作品...

看別人的都有不同的風味...

也都很美...

不過我不太記得同學的名字及哪個是哪位的作品...

就純欣賞囉...

有蓋上皂章感覺比較活潑...

 

不知是回鍋渲還是色粉調不均勻但也很美...

 

感覺這有做回鍋渲...

 

橘紅色和綠色也有對比的感覺...

 

這拉花太美了...

 

顏色調得比我還強烈喔...

 

這應該是在我旁邊的Anita做的...

顏色雖然沒有很對比但是也很好看...

 

藍色和白色就像是藍天白雲...

很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格子分層
    全站熱搜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