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堂課...

今天要打一個8吋大小的玫瑰花作品...

感謝沛絃幫我煮了3個小的果凍體...

讓我可以先練習手感再打大的作品...

今天我的手感不錯捏...

打得很快+成品還不錯...

沛絃則相反...

一直爆針+打不進去...

手感真的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

 

 

同樣需先準備材料...

第四堂課我已經沒那麼認真記錄了...

偷同學的照片來用...

磨山藥泥好像變成珂伃的工作...

每次都是麻煩她...

ㄎㄎ...

 

 

我則是來過濾火龍果的籽比較簡單...

 

將黃色的部分攪拌均勻...

 

沛絃煮椰漿+蒟蒻...

 

我們今天沒有把加熱鍋中間的隔板拿起來...

發現時太晚了...

只好改用鐵板鍋來加熱...

放比較邊邊的就不夠熱...

色料一樣是用天然的食物做成的...

主體為椰漿+蒟蒻粉...

藍色:蝶豆花...

粉色:火龍果...

暗紅色:紅麴+黑枸杞...

黃色:南瓜泥+梔子花果實+薑黃粉...

綠色:菠菜+抹茶粉...

紫色:山藥...

咖啡色:可可粉...

 

 

用花瓣針具和葉子針具的手勢跟一根針的手勢不一樣...

就像照片裡沛絃和珂伃的手勢那樣...

這樣會比較好施力...

 

 

今天的封底是桂圓紅棗枸杞...

需先將乾的龍眼和紅棗剪小塊一些...

我今天最快做完...

所以就先跟老師還有小顆的作品一起當第一批封底的了...

看起來好好吃...

 

 

等大家繼續完成作品...

第二批封底也完成後翻面...

今天的超大...

跟之前的相比更豪華...

 

 

雖然沛絃今天打得不是很順...

但果凍花迷人之處就是隨便打隨便美...

不用擔心出來的東西慘不忍睹...

 

 

我今天打得還不錯喔...

雖然邊邊有點弱...

但大顆的我還蠻滿意的...

下面有近拍大顆的樣子喔...

 

 

用3種針具打玫瑰花...

除了愛心的針具(白色玫瑰花)不用畫邊邊...

其他的2個針具皆要...

一個是用圓形針具...

一個是跟沛絃借長得像黑桃a的針具...

即使用相同針具但不同的顏色打起來也不一樣得感覺...

 

今天終於有練習到整串的滿天星了...

一開始打得時候都感覺浮在半空中...

在尾巴之處多加一些大顆的圓圈圈遮住...

就比較自然了...

 

另外還有打2種含苞的樣子...

用小三角形的針具打微開的花和葉子...

本來覺得我打得怪怪的...

但珂伃看了說好像一種花...

感覺也不錯...

另一種就是一大顆綠色的中間再打一顆圓型的...

感覺就很像含苞花朵...

 

 

最後一堂課從下午1點做到10:20才離開...

我們真是好拚喔...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