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堂要更進階了...

在第一堂課時老師有發給我們一組針具...

有圓形的、愛心形的、葉片形的、捲心形的...

應該都是打玫瑰花時最常用到的幾支...

玫瑰花較不一樣...

沒有花蕊而是含苞一片一片包覆...

 

 

同樣要先準備色料...

佩君姊有拍了材料區...

借用她的照片...

同樣主體是椰漿+蒟蒻粉...

藍色:蝶豆花...

黃色:梔子花果實+薑黃粉...

紫色:山藥...

粉色:火龍果...

暗紅色:紅麴+黑枸杞...

綠色:抹茶粉...

 

 

老師示範玫瑰花的打法給我們看...

我和佩君姊輪流幫大家拍照...

 

很愛拍的我們...

一直說要記錄上課的照片...

我今天有比較上手了...

打起來沒有一直爆針...

但偶爾還是會打不進去...

真傷腦筋...

 

 

今天的封底是百香果喔...

百香果也超好吃的...

老師還會加一點鹽巴提味...

 

大顆花朵的作品...

 

因為第一次打玫瑰花...

先從小顆的練習...

 

 

老師的其中一個作品...

玫瑰花的形體需不停的用3片花瓣去包覆...

越打越大片時則要將針具稍微劃開...

邊劃邊打色料讓花瓣有延續感...

白色的則是用一根針打頭大身體細細的圖案...

聽說這樣可以當作滿天星喔...

另外2朵含苞的老師在下週會教...

 

 

我在猜這是沛絃的作品...

因為她喜歡將作品打得很滿很豐富...

 

 

不知道是誰的作品...

若一圈打超過3片就變成山茶花了...

但也蠻美的...

 

 

今天我也是打2大2小...

花瓣超多...

直接變成山茶花...

 

 

第一朵我是用紫色的山藥來做...

山藥質地蠻黏的...

居然大家都是用粉色的百香果...

雖然不愛吃百香果...

但百香果的色料真的很好打...

 

延續上週一樣是打4朵花...

結果我都沒空間練習一整片的滿天星...

只能打在花朵旁邊散開的滿天星...

暗紅色的紅麴打起來好美...

 

 

來張大合照...

今天來了一個很有氣質的同學...

問了才知道她是鋼琴老師喔...

難怪一看那氣質就不一樣...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