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沛絃聊天時說好想去看楓葉...

本來沛絃說要去奧萬大...

珂伃覺得坐車當天來回太累了...

後來決定去明池或棲蘭...

沛絃找了旅遊單位的...

我們報名了可樂旅遊的馬告神木之旅...

其實以後可以直接跟up to go報名也可以...

旅行社像是一個平台幫忙我們聯絡租車單位...

 

 

大約早上7:15就從北車出發前往宜蘭...

因為怕塞車千萬不要遲到...

經過員山附近的田地...

昨天還下著大雨...

今天就變好天氣真是太好了...

 

在玉蘭的茶之鄉休息一下...

我怕今天下雨還穿新買的短靴...

真是穿錯鞋子了...

走得我好累...

 

 

再往前開一段時間後停在一個斜坡前...

要往棲蘭的旅客往前走...

另外一邊是要往武嶺和太平山的方向...

 

天氣還不夠冷...

楓葉都尚未轉紅...

 

 

看到有一區種了滿滿的菠斯菊...

 

珂伃用我的手機近拍...

很美捏...

 

 

在棲蘭山莊前合影...

在後方的戶外咖啡區喝飲料看瀑布聊天應該也很不錯...

 

 

要轉搭小巴士上馬告...

路超級顛簸...

應該是全台唯一剩下的石頭路了...

 

 

在要選擇前往健走路線或短程路線的地方合影...

因為我穿著不好走的鞋子+真的很不會走...

我就選擇走短程...

沛絃和珂伃決定和我一起走...

聽說健走路線的時間和我們一樣但是需走的路程比我們多一兩倍...

可見要走得多快連休息都不行...

 

 

往上看筆直的樹木好美...

 

 

解說老師沿途跟我們介紹很多棵神木的名稱...

依據神木活得年紀和那個時代的偉人會相同...

就以那位偉人的名字命名...

 

 

 

 

這株神木是孔老夫子...

旁邊還倚一根拐杖捏...

 

 

珂伃幫我們拍的...

背影也很有fu捏...

 

 

這棵神木讓我非常佩服...

聽說這些活了上百上千年的神木...

一天一天的茁壯...

即使死亡了也不會馬上倒下...

這棵已經死亡了卻還是站立著非常筆直...

讓我有嚇一跳的感覺...

 

 

很好拍的一棵神木...

我們3個都要跟它合照...

 

 

爬到1740公尺高來合照一下...

 

 

檜木有香味的地方其實在樹根處喔...

摸了這邊覺得好香喔...

 

 

這裡有2棵樹木長到合在一起喔...

 

 

這棵叫做三代同堂...

爺爺和爸爸都倒下了...

一代傳一代生生不息...

 

 

長得好像鸚鵡...

 

 

遇到颱風來被雷劈到的神木...

若要將它扶起必須要大吊車進來...

但這樣又會影響到其他株...

這株也不一定能救活...

後來樹木醫生決定放棄了...

但他還沒死喔...

只是倒下來了...

 

 

大概走了一小時...

終於可以走到終點休息區了...

有種感動的感覺...

 

 

我們坐在窗邊享用午餐...

還可以喝花椒魚丸湯喔...

 

 

剛才就是爬這麼多階梯上來的阿!!!!...

 

 

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要搭小巴士回棲蘭了...

 

要回程時再來一張合影...

今天的運動量足夠了...

芬多精也吸收了很多...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