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臨時的決定元旦跨年4天要回宜蘭住...

被某個人氣到不想住家裡每天看到聽到她的聲音...

而且想到之前很多人問過我說「宜蘭、台南有什麼好玩的?」...

我每次都回答不出來...

說待在阿嬤家而已還一直被說你可以自己去玩啊...

唉...

別人家是無法理解我們家是多麼的傳統...

重點也不是這個...

重點是我真的跑去宜蘭玩了...

雖然天公不作美...

一連下了4天的雨...

我還是很認真的撐傘走訪我要去的景點...

第一天:中午吃客人城→羅東運動公園東丘看落雨松→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宜蘭縣政府奇幻耶誕村
第二天:金車蘭花園→金車生技→川湯春天泡湯→溫泉廣場(本來早上要去林美石磐步道,但下雨就無法去了)
第三天:報名kkday太平山一日遊
第四天:森田青→回台北

 

 

12/29(六)本來我想自己搭客運直接去到羅東...

但後來媽媽說那天他們也要回宜蘭...

還要先打掃四城的家...

之後再載我去羅東...

早上爸爸開車載大家前往宜蘭...

打掃到快中午...

連同宜蘭阿嬤和大舅舅大家一起前往我中午要吃的「客人城」...

網路上我搜尋羅東無菜單料理...

就跑出這家...

也不算是無菜單...

官網上有附菜單但都是統一格式...

一磚一瓦都是老闆用紅磚砌成的...

好像不是老舊建築改建...

很多道料理都是用柴燒...

宜蘭阿嬤家以前也有一個大灶...

但後來被大舅媽改成一般的瓦斯爐...

而現在拆了更加不可能留著...

不知道柴燒的食物吃起來這麼有風味阿...

爸爸一直說味道不錯不錯...

他也喜歡古早味...

 

 

吃飽後前往在客人城旁邊的羅東運動公園...

出發前有看一篇文章介紹宜蘭有4大秘境很適合看落羽松...

羅東運動公園、游家農場、安農溪畔落羽松公園、蜊湖埤(圓山福園湖畔落羽松)...

應該只有羅東運動公園我勉強從火車站騎腳踏車還能到...

其他就只好無緣了...

爸爸載我們到附近的停車場...

但沒位置了...

宜蘭阿嬤、媽媽和阿昱陪我下去拍照...

一到就看到好多專業攝影機架在腳架上...

比我想像中還小很多...

果然專業的攝影出來的才是照"騙"阿...

感覺落羽松還沒有到很紅...

但也是蠻美的...

 

 

很快的就拍完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

爸爸又載我們前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但爸爸媽媽晚上要吃喜酒...

要先載阿嬤和大舅舅回去...

他們就要趕回台北了...

接下來的景點我就要自己加油了...

但因為有爸爸載我前3個點...

省了好多交通的時間...

全台灣有4個林業文化園區...

4月底時我有去了花蓮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還有2個以後也要去走訪...

自己走一圈拍了不少照片...

 

 

看google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走到羅東火車站還要一段時間...

但我從一個林蔭小道走出來再5分鐘左右就到火車站了...

搭車前往宜蘭火車站...

在後站搭乘772公車可以前往聖誕節~元旦限定的宜蘭縣議會景點-奇幻耶誕村...

從這時就開始下雨一連下了4天...

我超狼狽的...

但這個景點很特別+有時間限制不來走訪覺得好可惜喔...

三角錐燈飾太美了...

可以看「宜蘭縣議會-奇幻耶誕村」文章有更多照片喔...

回程時我錯過了下一個小時的772公車...

但要走回宜蘭火車站居然要40分鐘...

看到平日才開的紅1公車居然快要來了...

還可以到四城喔...

就搭上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跨年加開的關係...

lucky~...

 

 

12/30(日)本來早上想去走林美石磐步道...

我連來回的公車都查好時間了...

但一早起來看到下雨...

怕階梯濕滑我會跌倒就作罷...

去阿嬤那邊吃完早餐...

大舅直接載我去金車蘭花園...

金車蘭花園離礁溪火車站蠻遠的...

我還想說若天氣好可以騎腳踏車...

但4天都下雨真是無言...

從阿嬤家旁邊沿著高速公路居然就能到金車蘭花...

可能現在不是蘭花的季節...

在賣盆栽的區域才看得到蘭花...

而我到的第一個區域好像是魚水共生...

空間很大很寬廣即使人多時也不擁擠...

 

 

吃完午餐前往附近的金車生技鮮蝦場...

以為很近...

走路也需要20分鐘...

當天還下著狂風暴雨...

雨傘開花了好幾次...

大家都是開車進來的...

只有我走路進來...

連鞋子都濕透了無法專心的欣賞那些水底生物...

更不用說吃蝦子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能優雅的坐著朋友或家人的車進來...

還發生了一個計程車貴人的事情...

讓我覺得人真的要常做善事才會有好報...

 

 

晚些去春天川湯溫泉飯店泡湯...

人超級多的...

讓我有種「大家都跑來宜蘭礁溪了嗎?!」的想法...

但冷冷的天泡湯好舒服...

晚上我有去附近的溫泉廣場拍燈景...

之後再回家吃晚餐...

 

 

12/31(一)在2018年的最後一天要做點瘋狂的事情...

我要去太平山一日遊!!...

昨晚在阿嬤家吃晚餐時...

阿嬤看新聞跟我說太平山只有1.1度...

讓我一直冒出是否不該去的想法...

我那麼怕冷...

但那麼冷居然還沒到下雪等級...

還要搭很遠的車子走山路...

根本就是自己找罪受嘛!!...

儘管如此我還是硬著頭皮上太平山了...

可惜的是沒有搭到蹦蹦車...

須提前購票...

連假應該無法當天購票早就銷售一空了...

報名kkday的一日遊...

行程上是說可以去翠峰湖和見晴步道...

但當天開車的人員跟我們說翠峰湖霧氣很濃...

到了也看不到東西+很危險...

而且當天接送台北、礁溪、宜蘭火車站來的旅客有點耽誤...

上山也接近中午了...

只有在山莊附近和見晴步道走走...

有體驗過太平山也很不錯啦...

 

 

聽台南阿嬤、從新竹回來的家人、去花蓮或台東玩的朋友說當地都是好天氣...

感覺這4天的雨都下在台北和宜蘭了...

天公真是不作美...

我都特別跑來宜蘭玩了...

居然還下雨下得這麼認真...

希望下次再來玩時...

不要再是這麼惡劣的天氣狀態...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