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今天是好天氣...

在2-3年前我就很想來的景點...

那時候帶了台南的一大堆家人來...

但已經是下午4點+假日根本已經買不到船票了...

今天早上差不多時間起床...

姑姑在樓下大喊我的名字...

前幾天都讓我睡到自然醒...

今天是元旦也是假日...

擔心太晚去人很多又買不到船票...

 

 

大約10點出頭到達大眾廟...

船票就是在大眾廟旁邊購票...

姑姑說大眾廟是拜孤魂野鬼...

所以膽子比較小的人不要亂拜喔...

四草綠色隧道

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

路線分成綠色隧道和台江觀光船路線...

姑姑有先問跳舞班的朋友...

台江觀光船走的是沿海路線比較無聊...

而綠色隧道是迷你版的亞馬遜河...

聽說很漂亮...

而搭乘這個路線的人比較多...

還好購票時前面沒有等的人...

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路線還有等候區...

必須有30個人才會開船...

今天人不少,我們很快就能上船了...

四草綠色隧道

雖然湖水只有100公分...

但是安全問題還是要大家穿救生衣...

若怕熱怕曬的人還有提供斗笠遮陽...

 

 

沿路能看到不少植物和動物...

動物拍不起來...

所以只有拍植物...

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

船邊行走時導覽人員會邊解說...

我好喜歡聽導覽人員介紹當地的特色...

覺得很不錯...

 

 

接著要進入重頭戲的地方了...

還有牌子寫著袖珍版亞馬遜河...

有些樹枝長得比較低...

經過的時候頭要低下來以免撞到...

導覽人員也會提醒大家要小心...

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

看看水面的倒影與樹幹超美的...

形成上下呼應的美景...

我們的船長人也超好的...

還轉動船面方向讓坐在比較後面的人可以拍照...

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

這是回程拍的...

船長一樣轉方向讓坐在後座者能拍照...

不管是坐過去時拍或是坐回來時拍都好美...

 

四草綠色隧道

導覽人員特別介紹的釐金局遺址...

 

 

姑丈真的超貼心的...

姑姑在拍照的時候還從後面抓住她的腰...

怕姑姑發生危險...

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

阿華被太陽狂曬熱到都不想說話了...

 

 

下船後洗手間旁邊有牛車的裝置藝術...

四草綠色隧道

 

 

剛才導覽人員在船上有特別跟我們說可以憑票根免費參觀抹香鯨博物館...

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

姑丈看到這一區的時候...

第一句話就跟姑姑說他小時候有睡過竹藍編的搖籃(照片沒拍到)...

這區好古早味喔...

 

 

我們有沿著湖邊走一走...

剛才搭的船就是這樣...

只有板凳且沒有遮蔽物...

因為經過綠色隧道時會撞到樹枝...

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

剛才船隻行走時會經過這座橋...

寫著情人節是多久之前貼的啊??...

四草綠色隧道四草綠色隧道

幾棵樹幹都有標語...

其中的這個標語我和姑姑還研究了一下...

為什麼不是用加減而是用乘除呢?...

乘除的數目變化比較大...

很不錯的一句話...

 

 

四草綠色隧道是我2-3年就好想來的景點...

這次終於搭到了...

而且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超美超棒的...

聽說東叡哥哥和浥芩嫂嫂在那次之後有帶孩子來搭過...

他們好像也是因為我說才知道這個景點...

而姑丈和姑姑也是這次才搭到...

我比在地人還知道好玩的地方...

哈哈...

 

 

 

 

 

 

 

 

四草綠色隧道

時間:8:30~16:00(六日僅到15:00)

電話:(06)284-0959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