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羅東運動公園離開後...

爸爸再載我來這邊...

他和媽媽晚上要吃喜酒...

須趕緊將大舅和阿嬤載回森田青...

再趕回台北...

因為有車子省掉好多等車、搭車、走路的時間...

 

 

爸爸將我放在停車場方位的位置...

我再跟著人群走過來...

有種誤打誤撞的感覺...

雖然不確定這邊是否為正門...

但這邊的斜對角剛好是離火車站最近的出入口...

繞完剛好可以離開...

 

 

在進來的方向可以看到一個地圖...

我決定選擇走較遠的那條...

來到林業文化園區最多的就是軌道了...

台灣早期真的很需要火車...

 

三台火車並列...

地板上剛好有一灘水...

我只好站斜斜的拍照...

 

 

來到森活館...

內部需要脫鞋...

有一個展覽廳正在撥放太平山的紀錄...

想說後天就要上太平山該去聽一下...

但人好多擠不進去...

只好作罷...

 

 

有情侶在火車頭那邊一直重拍照...

等不到拍攝好的時機...

只好站在軌道上拍了...

 

 

不少人在火車廂裡穿梭拍照...

我就在火車尾自拍吧...

 

 

上網查過資料...

民國初年這邊是羅東最大的林業經濟發展重地...

太平山砍筏下來的樹木都是運送下來這邊處理的...

現在這邊變成休閒觀光的地方了...

 

 

沿著湖邊有很多林蔭小道...

池子裡的木頭有很多跟我後天去太平山有一區好像...

 

 

木棧道旁種著樹木有幽靜的感覺...

 

 

森藝館有提供飲品的休息空間...

 

 

我在拍這裡前等了一陣子...

有一群穿著迷你短裙+絲襪的不年輕女性一直重拍...

自己出來拍照很麻煩的就是即使拿著腳架別人也不一定知道你要拍照...

等了又等也不見得能等到別人拍到高興的時候...

 

 

森藝館也是木頭房子蓋成的...

喜歡日式的建築物...

 

 

來到林業園區到處都是木頭...

木頭就是讓人很喜歡...

 

 

旁邊的柵欄有特殊設計過捏...

像樹幹、樹枝...

 

這株植物的葉子也轉紅了...

 

 

柵欄再過去就是羅東火車站的火車軌道了...

一直有火車經過...

當時我還在想真的有這麼近嗎?!...

 

 

沿著這條林蔭小道走到底...

就會很接近羅東火車站了...

碎石頭路不太好走...

但是蠻有fu的啦...

覺得這邊很悠閒還不錯...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8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vine 的頭像
    bovine

    牛魔王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