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早上想要去林美石磐步道...

但從昨天去宜蘭縣政府的奇幻耶誕村開始下雨...

早上起來看到還是陰雨綿綿...

看網友文章寫林美石磐步道下雨去太滑有危險...

虧我還很認真的查好火車時間和去回的公車時間...

看來這次是無緣了...

下次再去...

 

 

到阿嬤那邊吃完早餐...

大舅說可以載我去金車蘭花園...

今天找的另外兩個點剛好是室內...

不過離礁溪火車站蠻遠的...

也沒有公車...

本來想說可以到遊客中心租腳踏車...

但這下不停的雨也無法騎腳踏車了...

沿著高速公路邊居然就可以到金車蘭花園...

跟我想的位置不一樣ㄟ...

 

 

聖誕節剛結束各個地方的聖誕布置氣氛尚未撤掉...

 

在門口有佈置不少布偶動物...

 

 

因為我手上扛著晚上要去泡湯的東西...

而且很多很重...

沒有寄物櫃...

就到最角落找了一個空位放東西...

好像是魚水共生喔...

這裡很空曠即使人較多也不覺得擁擠...

 

 

原來金車不只有咖啡城堡...

還有蘭花園和養蝦場...

 

 

小熊馬車...

 

裡面是仙人掌專區...

放上石雕就有不一樣的生氣...

 

長得比人高的仙人掌...

 

 

現在可能不是蘭花的季節...

所以園區內蘭花並不多...

但有一區域專門販售商品...

感覺蘭花是特別培育的吧...

除了蘭花還有其他的植物...

 

放在特別的盆器裡有好彩頭的感覺...

 

 

園區內有不少像是人偶的雕刻像...

跟植物合照看起來都超黑超肥...

跟人偶合照倒是還ok...

 

 

也可以拿著打卡的板子拍照喔...

 

 

到魚水共生的區域吃午餐...

整個套餐加一塊蛋糕是300元...

在這邊吃午餐還蠻悠哉的...

吃到一半時突然下起水牆...

趕緊衝去拍照...

 

 

外面一直下著雨...

但要吃完午餐就前往礁溪市區又覺得太早...

想說附近有一個也是金車的養蝦場...

看googlo大約走20分鐘會到...

本來就還蠻常在走路是覺得還好...

但要在狂風暴雨中走路就不有趣了...

雨傘一直開花...

鞋子、膝蓋以下的褲子都濕透了...

大家都是開車進來...

只有我是走路進來...

 

 

 

 

接著來看水族箱的生物...

每個魚缸裡都會有1-2隻生物...

名字都蠻特別的...

有很多也沒看過...

看到好多小朋友都好高興搬著椅子跑來跑去要墊腳看水族箱裡的生物...

 

 

好像來這邊的都會點鮮蝦來吃...

但是我實在是太狼狽了...

加上點55688都叫不到計程車...

詢問店家是否能叫車...

車行也都沒接電話...

後來查了google需走40分鐘才能到春天川湯溫泉飯店...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用走的了...

我在狂風暴雨中走了10分鐘後...

看到對面有一台計程車...

但沒有亮空車的燈...

一直看著他覺得好無奈...

他好像也發現我的需求轉過頭來問我是否要搭乘...

我當然馬上說好...

他很疑惑的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因為那一代完全都沒有在路上走路的人...

他本來要回頭城了特別避開市區...

但載到我又必須到市區...

我搜尋55688價目需215元...

他只收我145元...

之前看網路說宜蘭的計程車都是自己喊價...

即使很貴也沒辦法...

他真是佛心來著...

之後我好像有聊到太平山的事情...

他很熱心的跟我說要帶東西上去吃+要穿著雨衣雨鞋不然很容易濕...

我知道山上只有泡麵可以吃所以有先買了麵包...

但還沒想到要穿雨鞋的事情...

隔天上山還好有穿雨鞋不然我根本無法盡興...

當下就有種老天自有安排的感覺...

我先經歷了一些困境...

卻遇到了幫助我的人...

果然要當好人阿...

 

 

 

金車蘭花園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175巷25號

 

金車生技科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162-13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vine 的頭像
    bovine

    牛魔王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