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來到第二站-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霧峰林家是台灣的五大家族之一...

建築古蹟包含了下厝系統、頂厝系統、萊園三大部分...

在19世紀時林家為其中一戶掌管當地的大戶人家...

並且以賣樟腦成為清朝時期對台灣很有影響的家族之一...

 

在等待買票的時候來拍照...

 

 

帶著耳機聽導覽人員介紹林家的歷史和古厝故事...

林家慢慢的拓建越來越大...

在1870年時是最鼎盛的時期...

也就是現在的規模...

 

在門片上面的雕花都是有圖案和故事的...

左邊是智者騎著馬、右邊是蝙蝠...

解說人員都有介紹含意...

不過我忘記了...

哈...

 

 

身上揹著轉頻道的機器...

插上耳機就能聽到解說人員透過麥克風的介紹...

當時不只我們這組在聽導覽...

 

 

落轎區也有刻花喔...

在當時要進去大廳時有落轎區...

 

我很認真地聽導覽到一半...

忘記是誰叫我過去...

就跑來穿旗袍坐轎裡拍照了...

還好我還算苗條...

這個轎也太小了吧...

以前都沒有胖子嗎?!...

 

 

 

來這邊喝茶休憩一下...

 

裝杯子的托盤好特別...

 

後來跑去庭園拍照...

硬要來拍跳起來的照片...

 

 

接著參觀當時林家看表演的地方...

真的是大戶人家...

還有舞台讓表演者能站在上面...

下方還有很大片的空地能坐在板凳上看表演...

 

天花板上掛著很有過年氣氛的燈籠...

 

如果我沒記錯導覽老師的說明...

好像黃色的匾額上寫的字...

就是當時皇帝賜的字...

林家子孫名字的命名要用上方的順序來排列...

 

 

921地震後雖然有些古蹟被破壞了...

但之後有維修過...

裡面感覺不老舊...

很大的空間能夠走走...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開放時間:9:00-17:00(中午12:00-13:00休息)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26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