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琴姊姊在前幾天有問我要不要拔蔥和做蔥油餅...

從來沒試過當然覺得好阿...

原本以為是在三星蔥文化館做...

原來是在不遠處的蔥仔寮體驗農場...

一下車阿樂就說要去換雨鞋拔蔥...

但是時間接近午餐時間...

就只有做蔥油餅體驗...

孩子們也很熟悉環境的跑來跑去...

只有我很俗的覺得新鮮...

 

 

拔蔥和做蔥油餅的價錢不同...

今天只有製作蔥油餅就一人100元...

 

有講師從製作麵糰到後續的蔥油餅灑蔥花示範...

講師蠻帥的喔...

 

孩子們和我都很認真聽講師示範...

 

旁邊也貼有麵團的製作方式...

回家要來試試看...

 

 

店家已經將麵團製作好也醒好了...

蔥也切細段並調味好...

我們只需要將麵團揉開並撒上蔥花捲起來...

等鬆弛2-3分鐘在壓扁拿給店家煎熟即可享用...

 

 

以下是我們製作時的花絮照片...

首先將麵團揉開+用擀麵棍桿成橢圓形的麵團...

接著就能撒上蔥花了...

孩子們超快就開始動工...

我是第五名開始的...

但是太有烹調經驗的我(驕傲的勒)很快的就超越他們的製作進度...

 

接著長向的地方捲起來成長條狀...

我在灑蔥花的時候...

賴玉齡一直在旁邊喊「蔥多一點蔥多一點」...

結果我的蔥爆到面皮差點捲不起來...

但是勤儉的我還是有把蔥花黏在麵皮外...

讓麵皮裡外都充滿蔥花...

接著將左右端麵皮捏緊...

 

這邊我有做錯一步驟...

應該將接縫處朝下再捲起來...

我忘記就直接捲起來...

 

捲起來後也硬是要將蔥花黏上...

一點都不能浪費...

等麵皮鬆弛個2-3分鐘後再壓扁...

 

大家都完成了喔...

 

接著交給店家的人員煎熟...

孩子們都很認真得站在旁邊等待觀看...

我趁機跑去旁邊瞎拚...

賴玉齡一直說這邊的販賣部更值得購買...

 

等我回來時已經看到孩子們開始品嘗了...

我也來嘗嘗...

店家的蔥花調料很特別...

有些部份吃起來微鹹有些就還好...

自己做得真的比較好吃喔...

推薦來這邊體驗...

覺得很有趣...

 

 

蔥仔寮體驗農場

電話:0937-995-104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3-2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