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1點多到達彎坑站的夏緹飯店...

寄放了行李後...

登記了他們12點前往溪頭的接駁車...

專車前往溪頭喔...

夏緹飯店好貼心...

夏緹飯店的服務人員放我在第一收票口的停車場...

我再走進來...

 

 

因為很餓就先到妖怪村找食物吃...

今天是假日...

來溪頭和妖怪村的人超級超級多...

今天就不逛妖怪村了...

明天會再找機會認真逛...

在青山餐廳吃一人份的火鍋...

我就坐在窗戶邊...

還能欣賞人工造景...

很愉快的午餐喔...

 

 

大約在下午1:20左右前往溪頭二號收票區...

我有購買溪頭-日月潭的套票...

其中一項就是溪頭森林園區的入園券...

 

進入第二售票區以後...

左邊能看到販賣部...

本來想走一圈出來後再來好好享受美食...

不知道溪頭原來這麼大...

逛了非常久才出來...

之後是趕著要回夏緹飯店就沒有吃了...

 

空氣非常好喔...

我想先到大學池就走人很多的那個方向...

另外一邊是通往空中廊道的路喔...

一路上還能看到溪水流動...

覺得接近大自然好棒...

 

孤陋寡聞的我初看到這花很疑惑為何海芋頭垂垂的...

之後自以為是孤挺花...

後來聽文婷說才知道是有毒的曼陀蘿...

還好我沒有去摸阿...

 

溪頭真的非常的大...

一路上都能看到指標寫里程數...

不怕迷路但是沒決心來走...

是會覺得很遠的...

 

 

走了差不多半個小時...

終於看到大學持了...

要先走一座小橋才會到赫赫有名的大學池橋...

這個小橋一次只能5-6人通過...

 

大橋一次只能10人通過...

雙向都能走...

所以必須等一下...

 

太多人要通過大橋和拍照...

我看到有人到旁邊的樹幹拍照...

也學那個人來拍照打發一下時間...

 

得來不易的照片...

有好多人等著拍照和通過...

我還是用腳架拍更是難度高阿...

 

 

走過大學池的橋...

有一區有很多可愛的竹編造型動物...

有人看到我用腳架和動物合影...

一直說這個很不錯喔用這個拍就好了...

讓我拍得好害羞...

 

 

接著繼續前往空中廊道...

光要走到這邊就花了半個多小時吧...

我一直以為我是不是走錯方向了...

路上遇到一對親切的夫妻...

跟我說是這個方向沒錯...

從這邊往上走還要半個小時左右...

一路上都是上坡...

讓我邊走邊碎念「累死老娘,累死老娘了!!」...

看到很多老人或行動不變者都拿著兩支雨傘或兩支枴杖來溪頭踏青...

他們腳不方便都這麼厲害了...

我可是有鍛鍊過+治療過膝蓋的年輕人...

要加油~~...

 

在這邊也有看到不一樣顏色的蔓陀蘿...

這麼漂亮居然有毒阿!!!...

 

要走到空中廊道的入口處時還需爬一段階梯才能到...

當時真是喘到不行...

懷疑自己是來踏青還是特訓的...

在南投看到不少貓頭鷹喔...

貓頭鷹保護不了我的愛情...

唉...

 

對這個空中廊道我有印象ㄟ...

好像在國小時有來過....

怎麼不記得每個景點都距離這麼遠啊...

大概走到快3點多快4點時...

終於離開了溪頭...

才走兩個景點...

就花了2個多小時...

 

 

一樣是在停車場的貓頭鷹下面等...

貼心的夏緹飯店人員會來接我喔...

還以為我只會走一個小時左右而已...

溪頭好大...

好幾個點也都沒走到...

非常需要體力和腳力阿...

鍛鍊好再來吧!!...

 

 

現在到溪頭的方法還蠻簡單的...

在台中高鐵站的五號出口南投客運的地方購票...

前往溪頭總站的方向...

需領號碼牌在2號公車站牌等...

每20分鐘會來一班車子...

等工作人員叫號上車...

最好一到溪頭站下車就馬上到售票員那邊領取回程的號碼牌...

他們應該不會加車次...

若搭不到回程車就麻煩大了...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