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杉林溪之前我還考慮了一陣子...

因為杉林溪的交通不太方便...

看網路上說溪頭也需花3天才能走完...

但杉林溪現在的花很漂亮...

不去看實在覺得太可惜了...

 

 

本來在網路上查到從溪頭前往杉林溪的車次是台灣好行的...

只有早上11:30去、下午2:50回程...

這麼少又時間不夠的車次...

第一天來到溪頭我就先跑去客運總站詢問...

售票櫃台人員給了我這一張...

請看右上角...

還好還有其他車次啦...

決定搭10:55的前往...

我好緊張的還沒10點就跑去買票...

售票員很無言叫我10:40再去買票都可以...

我只好去妖怪村閒晃...

快10:40馬上跑到售票亭買票...

其實現在到溪頭和杉林溪的客運都可以刷悠遊卡...

不一定要用買票的...

但我就怕沒位子...

 

 

好多老人都會來溪頭和杉林溪踏青...

有些從台中火車站或台中高鐵站過來的...

一下車馬上就到櫃台拿回程的號碼牌...

非常專業捏...

大約10:50左右...

車子開過到左前方的位置等...

在剛才那邊排隊也沒用啦...

先跑先贏...

要去杉林溪的人蠻多的...

但還好有位置...

我坐倒數第二排...

一上車就聽一位小姐說等一下會九彎十八拐...

怕我會暈車就馬上吞了一顆暈車藥...

 

一路上可以看到12生肖倒數的里程數...

我坐左邊只能拍到排名奇數的生肖動物...

大約40分鐘左右會到杉林溪...

售票員會上車收錢和打發票...

因為我們搭客運來...

原本要付250元...

園區優待給我們200元...

 

 

我來的季節剛好是牡丹花盛開的時候...

杉林溪也是超級大的...

我這幾天是來特訓腳力的...

 

 

廁所也能看到生肖動物...

找到我的生肖...

話說我覺得杉林溪的廁所打掃有待加強...

不管是入口區的廁所還是晚點去參觀花卉區的廁所...

都蠻髒的...

 

在廁所旁邊可以等遊園巴士...

每15分鐘會來一班送大家到松瀧岩瀑布那邊...

有幾站可以下車...

但每上車一次就要付40元...

剛才進來都已經有付門票了...

覺得這樣有點坑...

若40元可以當日無限次搭還比較合理...

 

 

松瀧岩瀑布這邊算更高...

一下車就覺得有點冷...

但空氣非常的好...

要大口呼吸...

有一個家庭的爸爸在幫家人攝影的時候...

看到這個居然不正經的說:「這個可以包生男啦!!」...

 

 

山岩配上溪水超美的...

而且今天天氣很好拍起來好漂亮...

可以繞著階梯欄杆走一圈拍照...

站在瀑布旁邊會有一點水噴過來...

感覺吸了滿滿的芬多精...

好舒服...

 

 

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的吉祥動物...

一路上都看到這樣造型的垃圾桶..

 

 

本來想說現在還沒到繡球花的季節...

居然還能看到太棒了...

每座橋都有很立志很光明的名字喔...

看到好多筆直的樹木...

猜想這邊叫杉林溪...

應該是杉木吧...

走一走發現地板上有掉落很多杜鵑花...

抬頭發現了一個區域的粉紅杜鵑...

 

 

走到這邊的時候...

已經中午了...

考慮是否該回去入口區吃午餐再回來...

但想到要多付2次車費就又點不甘心...

想說走下去看看...

一走就花了半個小時...

還好走到的下一個地方是有提供午餐的喔...

一直很想去台北奧萬大賞春楓...

但剛好在季節時我都有事情無法前往...

在杉林溪也看到了耶...

好像到了藥花園還是花卉培訓園區...

看到花覺得好興奮...

但拍了幾張後還是覺得先填飽肚子...

再來拍照比較好...

 

 

我點了藥膳竹筒飯套餐...

套餐裡有高麗菜和白木耳甜湯捏...

不過一整份套餐250元稍微偏高...

 

 

吃飽有力氣拍花了...

4月底5月初正是牡丹花開的季節喔...

下圖的吊鈴隨風搖擺好像很多可愛的人偶要跳舞...

 

 

最讓我驚喜的是居然能看到不少繡球花捏...

聽說在杉林溪的繡球花是全台灣最美的...

照理說應該會晚點才有...

但居然讓我看到了...

真是太幸運了...

想起去年粽子載我們去陽明山拍繡球花...

Connie有抓了繡球花當捧花一樣...

超美的...

 

 

旁邊還有不少造景能拍照...

這裡就殺了我好多時間喔...

拍上圖那個景的時候...

突然想起23歲還在原象時問過小周的一件事情「聽人家說30歲的時候身體會開始走下坡,你有這種感覺嗎?」...

當時小周剛好是30歲...

他想了一下回答我「我沒想過這件事情欸,但是我的身體是每天都在變化,不是一下子就30歲,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今天剛滿30歲的我...

想起了小周的這個回答...

體會真的是小周這樣說的沒錯 ...

 

搭客運來的時候有經過一站是銀杏森林...

猜想上圖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銀杏??...

除了溫室裡有花朵...

在外面也有不知名的美麗花朵...

 

 

看看時間也已經2點多了...

決定搭台灣好行2:50的車次回溪頭...

不然下一班次就要4點多了...

而且那班是最後一班次肯定人很多...

感覺時間好趕喔...

下次來就住杉林溪一晚吧...

比較能逛久一點...

天地眼和青龍瀑布都沒有去呢...

下午3:30左右回到溪頭總站...

還是好多人啊...

應該是要回台中高鐵或台中火車站的吧...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