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粽子和Connie在福容大飯店台北店宴客...

就在延平中學斜對面、建國花市的後面...

我走路都可以到達...

剛走進去一樓大廳就看到阿基師站在正中間...

不知道是不是要和來賓合照還是迎接客人...

想到之前有聽到消息說福容大飯店的餐點是由阿基師負責的...

想想今天中午吃得婚宴餐廳應該也是吧...

 

 

IMG_3823-2

(上圖)涼拌菜是牛蒡絲和百香果醃青木瓜...

兩個都非常入味...

尤其是百香果醃青木瓜...

又脆又香讓我停不下來...

 

 

菜單的名字通常都寫得非常好聽...

當時我只是簡單想做個紀錄就拍照...

不知道接下來的菜色讓我非常驚艷...

IMG_3823

 

 

IMG_3825

(上圖)第一道-東龍海景美味拼...

有烏魚子、龍蝦沙拉、五味軟絲、鮭魚捲、和風魚卵腰子貝...

除了鮭魚捲是生的我不敢吃其他都有吃...

除了烏魚子不喜歡...

其他我都覺得「好新鮮好好吃喔!!」...

尤其是那個透抽...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新鮮的...

 

IMG_3827

(上圖)第二道-雙喜臨門樂團圓...

通常喜宴甜點都有炸湯圓...

但第一次看到還有加堅果和葡萄乾的...

這樣搭配吃比較不會膩...

 

IMG_3828

(上圖)第三道-一品蹄花佛跳牆...

這個是一小甕一小甕送上來的...

裡面有多塊軟嫩的豬肉、大腸、魚翅和其他的料...

湯頭非常美味但這個碗口的造型很難舀湯上來...

從最底舀滿滿一湯匙上來到碗口卻少了一半...

又很難直接整碗端起來喝...

傷腦筋...

 

IMG_3830

(上圖)第四道-紅燴烏參鮮鮑脯...

這個剛端上來時我還想說烏漆麻黑得應該主要就是醬油的味道吧...

前幾天在彭園會館吃到一個海參居然還帶有澀澀的口感...

但是這道完全翻轉我的想法...

不論是海參、香菇、美生菜都吸附那個美味的湯汁變得好好吃喔...

 

IMG_3832

(上圖)第五道-青醬奶焗明蝦球...

義大利麵我絕對不會去點青醬的口味...

一開始我只是覺得好神奇喔婚宴居然會推出義大利麵...

吃了一兩口以後覺得:「天阿~超級好吃的,蝦子也非常飽滿美味!!」...

 

IMG_3847

(上圖)第六道-蔥爆甘露七星斑...

老實說這道是我排名最後的一道...

因為我本身就沒有很喜歡吃魚...

但真的要說這隻魚的肉質非常Q嫩...

比起一般婚宴吃得魚都還要更好吃...

 

IMG_3849

(上圖)第七道-爐烤香蒜台塑牛...

烏咪說牛肉超級好吃...

可能我拍完中場活動的照片才回來吃覺得比較普通...

玉米筍和地瓜都很甜...

 

IMG_3858

(上圖)第八道-黑蒜蟲草燉土雞...

我發現湯品他們都會直接幫忙分配好一碗...

這樣就不用怕會剩下一大堆或是某些東西都沒人舀來吃...

這個湯頭非常甘甜入味...

雖然肉質有點微微的老了...

但我覺得很好喝...

 

IMG_3861

(上圖)第九道-黃湯松露花膠蔬...

這道端上來時我也覺得不太討喜的樣子...

但蔬菜吸附了湯汁很美味...

只是有一個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吃起來很Q又一大坨...

我吃了兩個以後忍不住說:「好像在吃鼻涕!!」...

超沒氣質的...

 

IMG_3863

(上圖+下圖)第十道-福容蒸烤美雙點...

上圖是叉燒酥、下圖是流沙包...

每次看哥哥吃叉燒酥或叉燒包都一直說很好吃...

我實在無法理解...

但今天吃了這個叉燒酥以後我整個大改觀...

有些鹹又有些甜,皮又酥脆...

而下面的流沙包本來我就很喜歡了...

吃完這個我更喜歡了...

這個吃得時候要小心會爆漿...

皮軟嫩,內餡鹹鹹甜甜的...

超美味!!...

IMG_3865

 

IMG_3867

(上圖)寶島四季鮮果盤...

水果前面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都是長那樣就不用拍了...

除了西瓜我沒吃...

哈密瓜和葡萄都超甜的...

 

 

今天非常想記錄這篇...

吃過這麼多喜宴...

這應該是目前我吃過覺得最最最好吃的一次吧...

每道菜我幾乎都有驚呼「天阿~~怎麼這麼好吃!!!」...

吃到這麼多美食...

覺得好滿足...

不愧是阿基師...

在型男大主廚上面料理的方式都是真本事阿...

最後上傳一張我們今天的合照...

恭喜粽子和Connie...

IMG_3872

 

 

 

 

 

福容大飯店台北一館

電話:(02)2701-926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66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