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生日的時候小鄧忘了...

反而我有請他吃烤豬肉套餐...

後來小鄧說今年生日要請我吃好料...

但是我生日的時候自己跑去花蓮玩...

小鄧生日時我又家族旅遊...

所以比較晚才聚餐...

晚點吃也沒關係...

重點有心就好了...

小鄧和倢應該是我今年生日還願意陪我吃飯的朋友了吧...

 

 

本來去年小鄧是說要帶我去吃紅牛屋...

但小鄧最近身體檢查整個大欠安...

必須吃清淡一點...

我就找了素食...

一直誤會住在萬隆的小鄧離木柵應該不遠...

找了一間政大後山的素食無菜單料理...

光從萬隆捷運站騎車到政大就要20分鐘左右...

我手機的導航又一整個怪怪的...

過程裡我一直超想放棄...

因為連導航都無法帶我們去...

小鄧一直打氣說不要放棄...

還有打電話詢問了老闆娘...

我們大遲到了一個小時又15分鐘才到...

好不容易騎到政大後山...

又經過好一段路才終於到這家的路口...

還要下一段坡才會到...

非常隱密阿...

 

 

我們整個汗流浹背超狼狽的走進店裡...

老闆娘馬上端來一壺芳香萬壽菊和綠茶泡的茶...

好香好好喝...

我們喝了2壺喔...

 

 

第一道開胃菜就好精緻...

老闆娘說從鮮豔的顏色吃起...

就是先吃中間→左邊→右邊...

 

紅色圓圓的是蘋果喔...

黃色的是鳳梨...

暗紅色的的是甜菜根...

 

白色的是花生做成像是奶酪口感的東西...

深色的葉子應該是芝麻葉沾下面的醬汁比較好吃...

 

這是一種菇類烤成...

有裹上甜甜的東西再灑上白芝麻...

他們的食物雖然都是素食...

但幾乎沒有豆製品...

所以感覺更精緻...

 

 

第二道是番茄料理...

老闆娘說換季的時候正是養身體的季節...

應該吃一些紅色的東西補氣...

這番茄稍微燙過後脫皮...

從下面將果肉挖出煮湯...

裡面的料炒過再放進番茄裡一起煮...

我挖開裡面超驚喜...

炒了筍類、菇類喔...

是功夫菜呀!!...

 

 

這乍看很像一般吃的蝦鬆...

上面是炸過的馬鈴薯絲...

下面炒一些菇類、餅乾之類的(其實我有點忘記)...

但是很清爽很好吃...

 

 

很甜的筍子和杏包菇淋上像是美奶滋的醬料...

我記得好像還有蒟蒻...

超清爽超好吃...

連旁邊裝飾的葉子都能吃喔...

 

 

主菜和湯一起送上來...

因為我們晚到很久...

開始吃的時候其他的客人差不多已經吃到這邊...

我就跟小鄧說:「如果吃不夠可以加飯,我聽到服務人員有說可以加飯喔!」...

殊不知吃完這3道肚子就超撐的...

 

是紅鞠飯喔...

上面的看起來很像鰻魚但也是菇類做的...

 

上面的炸物是猴頭菇...

還有筍類、菇類、小玉米、甜椒、黑木耳...

都是我好喜歡的菜...

 

這湯不要看表面很簡單...

裡面可是有芋頭、菇類、筍類...

超豐盛的...

 

 

最後是甜點和水果...

 

水果後面的那顆好像是芋泥還是奶油我忘記了...

但是還蠻好吃的...

 

這是冬瓜茶做成的茶凍...

上面是桑甚和鳳梨碎末...

小鄧說超飽的...

所以我吃了兩個...

 

 

吃完後覺得還好我們沒有放棄前往...

每道都是功夫菜捏...

店家一定需要先準備才行...

若我們沒有去就枉費了人家用心製作...

也吃不到這麼棒的料理了...

而且後來發現我把導航設成人走的路線(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機車路線)...

所以才有走往政大校園和走河堤的路線...

小鄧脾氣真的超好...

都沒有生氣...

真是太感謝了...

 

 

青靜緣

電話:(02) 29360688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2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