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公司的員工旅遊變成喜歡兩晚都住在同一間旅店...

避免大家因為要換住的地方而必須一直收行李...

搞得早上都很緊張...

而且也越來越喜歡偏向悠閒的旅遊腳步...

寧願選好一點的住宿...

讓大家可以多點時間享用住宿設施...

也不要很疲勞的在外面跑景點...

這次員工旅遊是住在夜光森林●小國生活民宿...

之前就有聽嘉揚說這次他想規劃住在整棟的民宿裡...

到現場才發現這裡真的很適合他們第一梯次的喝酒團...

我們第二梯次的親子團稍微有點不合適...

 

 

108.08.10(六)大約5點左右到達民宿...

我走進去的時候一路上都拿著手機拍照...

入口的大門讓我有種要通往秘境的感覺...

很低調的入口大門...

但進去後的景色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園區內有種建在水上的fu...

我們走在挑高木板上...

旁邊還有很多綠化植物...

水裡還有魚兒在游喔...

 

這是mini bar...

每晚的8:30-9:00會提供調酒給住宿客享用...

泳池就設在民宿的正中央...

文謙和金裕剛好住在泳池對面的那棟...

除了吃飯和睡覺...

我走出來的時候看到他們的小孩都是泡在泳池玩水的狀態...

體力好成這樣真是佩服...

 

 

每棟民宿的配置都有些許不同...

唯一相同的都是一間四人房+兩間雙人房...

有的是一樓走進去先看到餐廳旁邊就有一間房+往樓上有兩間...

有的是直接走往二樓碰到餐廳再往上走才有房間...

我們這這棟蠻特別的是一樓有廚房和一間四人房分開...

另外走出去戶外梯往上爬才碰到兩間雙人房...

來參觀一下我們的廚房...

流理臺上有兩大罐礦泉水和一些泡麵、餅乾...

冰箱裡也有提供飲料...

超夭壽的我們發現一個櫥櫃沒有鎖...

裡面放的剛好是三箱飲料...

給人家挖了一半出來冰...

後來民宿的人員發現了還過來和住在一樓的范協理說不能這樣...

他們每晚有提供限定的量...

旁邊的長櫃有提供碗筷、杯子、吸管...

不過有發現不是洗得很乾淨...

要吃之前我和范太太都還有再洗一次...

餐廳外面也有座椅...

天氣太熱+蚊蟲多就只有坐在室內用餐了...

這邊應該是給有抽菸的人方便...

 

 

我們這棟住在一樓的是范協理一家人...

四人房好像就沒有浴缸...

 

 

我們的樓梯在外面...

沿著戶外梯往上走會通往我+宜甄和鶴芸一家的房間...

 

 

鶴芸房間打開右邊會看到一個圓形的浴缸...

再往裡面走才看到床...

很奇怪的是明明鶴芸是登記加一個大人的床...

卻送來給嬰兒睡的有護欄的床...

請民宿的人更換時好像還有說要收費...

但公司已經付款過了...

讓人開始有扣分的感覺...

 

 

接著是我和宜甄住的房間...

一樣也是進門的右手邊看得到浴缸...

其實我們都覺得這樣的設計蠻奇怪的...

除非是情侶或是沒帶小孩的夫妻較適合...

不然像我和宜甄是同事或像鶴芸他們夫妻帶兩個小孩都覺得怪怪的...

總不會一人在床上看電視 另外一人在旁邊泡浴缸吧?!...

而且浴缸也沒有拉簾...

好像是泡湯的人要給看電視者欣賞似的...

最後我是在浴缸裡面洗衣服並晾在浴缸緣...

洗手台設計在廁所外面...

這個設計還ok...

不會說有人在洗澡時另外一個想刷牙洗臉或吹頭髮而不方便...

另外他們有提供大髮夾...

兩天我A了兩個...

剛好家裡的一個大髮夾快壞了...

要誇獎他們淋浴間的一個設計...

淋浴空間的地坪比馬桶的地坪還矮了一點點...

避免水流出來...

這樣我們也不會說必須在溼答答的廁所踩來踩去...

床頭有設計兩小盞燈...

這個設計我又有覺得怪怪的地方了...

燈是裝在右邊但是開關卻設在左邊...

會影響到的應該是睡右邊的人...

卻讓睡左邊的人控制開關...

還好宜甄是會讓我早早睡覺的人...

不然這設計就能讓人吵架了...

 

 

二樓的外面有放一個桌子兩把椅子...

讓抽菸者在這邊抽菸...

第三天退房的時候...

聽領隊說因為有一棟住宿的同事在房間抽菸被民宿抓到菸頭...

民宿有規定不能在房間抽菸...

所以要罰款...

雖然覺得民宿很強硬...

但對於我們很討厭菸味的人來說...

又很鼓勵這樣的規定...

站在靠近鶴芸房間的欄杆區往中庭看...

可以看得到泳池喔...

(下圖)泳池旁邊還有大長桌用餐區...

像我們很多人來就很適合坐在這邊聊天喝酒吃東西...

但實在太熱了...

大家都寧願躲在自己那棟的用餐區吃飯...

除了圍繞泳池的這兩棟...

後方還有一排喔...

聽說這邊總共有13棟民宿...

 

 

來參觀金裕和文謙住的這棟...

他們的就是直接進去會先看到餐廳旁邊有一間四人房...

往上走有兩間雙人房...

因為文謙和金裕是大學同學...

兩家的小孩差不多年紀都玩在一起...

連睡覺也是2+2的小孩住在一樓的四人房...

另外兩對大人則睡在樓上...

很奇特的設計...

床旁邊就是浴缸...

好像情趣旅館一樣...

 

 

看到金裕和文謙的孩子已經換好泳裝衝到水裡玩水...

讓我也忍不住想換上比基尼坐在泳池邊悠閒的曬傍晚的光線...

但身材沒有練到很好...

有點不好意思...

在自己那棟的二樓空間拍照...

趁沒人時脫去罩衫拍一下側身...

無法拍正面不然團結在一塊的小腹羞於見人...

因為很緊張很用力看我的腳趾頭也很有戲...

 

 

第一天晚餐的主餐是統窯雞餐...

還有炸薯條、滷味、小玉米、筊白筍、蝦子、沙拉、地瓜...

覺得很奇怪的另外一件事情...

有好幾間雙人房都有加床...

但民宿提供的餐卻還是沒有加床的人數...

而且還有某一棟未住滿三間變成要拆到另外兩棟去吃晚餐...

我們和文謙金裕那棟有小孩是不用太多食物沒關係...

但有一棟全部都是大人根本就吃不飽...

雖然對民宿有諸多的意見...

但能讓大家這樣聚在一起享用晚餐也是很感謝...

趁吃飯前來拍一下...

 

 

晚上的某個時段沒有人才敢坐在泳池邊拍照...

這就是我夢想中想拍的優閒照片...

 

 

宜甄說我們這團有4位在8月出生的壽星...

剛好8:30-9:00mini bar提供調酒時...

大家一起在這邊切蛋糕同歡...

剛好佳豪一家人來宜蘭幫阿嬤準備普渡拜拜...

帶阿嗚一起來吃蛋糕...

 

 

--------------------------------------------換日線----------------------------------------------

108.08.11(日)早上...

大約9點時民宿將早餐放在餐廳的桌上...

有刈包+茶葉蛋+地瓜+味增湯+紅茶...

若要咖啡需到mini bar請工作人員現泡...

一早吃刈包有種消化不良的感覺...

裡面包的豬肉超肥的喔...

味增湯倒是很好喝...

 

 

早上10點要走第二天行程出民宿前...

看到李執董在幫太太拍照...

突然想到我居然沒在民宿拍照...

帶了腳架來也幾乎沒用到...

決定傍晚4點多回來民宿時...

太陽還沒下山前來拍一下...

以下都是我的個人照獨秀...

(不想看者可略過)...

本來以為民宿很大可以讓我拍一小時...

拍完後發現只花了半小時...

我還有走去後棟那排拍照...

星期日晚上少了很多人...

昨天有一群年輕人超可怕...

我們晚上在mini bar切蛋糕時他們居然2個2個互推對方進水...

泳池不深若不小心入水時撞到頭就完了...

感覺民宿應該要有人制止才對...

而且大家也有在說怎麼都沒像救生人員的人在泳池邊駐守...

若有人不小心溺水該怎麼辦...

 

 

第二天晚上的主餐是戰斧豬排餐...

一樣有炸薯條、滷味、小玉米、地瓜、筊白筍、沙拉...

不得不說他們烤和魯的食物真的很美味...

 

 

一樣晚上8:30-9:00 mini bar有調酒能喝...

第二天晚上我有試著喝喝看後三個口味...

聽說神風特攻隊是威士忌去調的所以味道很重...

我覺得最好喝的是琴湯尼...

有葡萄柚的香味...

 

在泳池旁邊有撞球桌...

鶴芸拉宜甄去玩...

最厲害的人是我們的領隊-桃紅...

宜甄大約玩半個小時就回房間了...

 

-------------------------------------換日線-------------------------------------------------

108.08.12(一)早餐...

今天的早餐也是有茶葉蛋、地瓜、味增湯...

刈包除了昨天早上的豬肉口味還有泡菜起士豬口味...

不過豬肉口味還是比較道地啦...

紅茶改成宜蘭傳統豆奶...

 

這三天住下來...

感覺意見頗多...

但是從第一天的很不習慣...

第二天倒也覺得不差...

可能以前都習慣住飯店...

突然沒那麼豪華有落差吧...

另外還有一個意見就是床的問題...

我和宜甄之前睡的床都是兩張小床不會互相影響...

這次兩人一起睡同張床...

只要一人翻身另外一人就會被影響...

我們兩個都是屬於難睡淺眠的人...

感覺都沒有睡得很好...

還是覺得這民宿比較適合情侶來...

 

 

 

 

夜光森林●小國生活

客服:(039)501580

電話:0965-105-701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新南路一段168巷20弄一號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