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姊姊叫我想一下今天早上想去哪裡...

我想了又想...

想到有兩個地方可以搭船的...

一個是梅花湖一個是生態綠洲...

不過生態綠洲最好是花一整天才能走完...

所以決定要去梅花湖...

 

 

其實宜蘭在地人很少會去梅花湖...

因為吳淡如為了女兒蓋了小熊書房炒熱這邊的名氣後...

觀光客的量是爆增...

但大家為了我還是一起來了...

大家本來還穿很厚的外套...

不知道今天的天氣突然變很好...

在風光明媚的地方拍照...

好棒...

 

 

最重要的就是來這邊搭船...

每半個小時會提供一船次...

每船次遊湖15分鐘...

12歲以上的大人75元、3歲-12歲的孩童+65歲以上的大人是35元、3歲以下會給免費船票...

在廣場旁有人在演奏薩克斯風...

我超喜歡的樂器ㄟ...

真是太悠哉了...

 

 

要搭船的前五分鐘即可到旁邊等候...

我們剛好8個人自己一艘船...

每個人都要穿救生衣...

其實船很安全但還是以防萬一吧...

梅花湖這邊很漂亮...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鳥類棲息在岸邊湖面或是樹旁...

小揚說過年時有來過這座廟吃平安隨緣餐...

遊湖兩圈差不多15分鐘...

沿途還有解說...

簡單介紹一下宜蘭好吃好玩的地方...

覺得很不錯...

 

 

本來來這邊打算在小熊書房吃午餐...

但姊姊看了菜單覺得蠻貴的...

這次就一樣PASS只能在外面拍照囉...

發現在MENU後面有好多隻貓咪在這邊...

都不怕人ㄟ...

看我很近距離拍也可以...

 

 

小揚和姊姊決定繞著梅花湖走一圈...

梅花湖只有一小段沒有環湖步道...

不然我覺得還蠻適合優閒走走晃晃的...

外圈還有很多人租借腳踏車遊湖...

都是不錯的選擇...

橋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我們剛才遊湖的船...

這樣拍也很美...

 

 

大約快一個小時吧(沒有仔細算時間)可以遊湖一圈...

這個私人的露營車...

裡面還有盪鞦韆和落羽松...

感覺也蠻美的...

 

 

要離開前再去公廁方便一下...

出來時看到廣告牆介紹著環湖一圈的景點...

居然有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bov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